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经理手记:一个经理的忠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0: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1)小心那些被吹捧成某某公司第二的公司。

  2)“任何傻瓜都能经营这项业务”是理想公司的一个特点。

  3)当注视同样一片天空时,成熟行业的人看到的是阴云而新行业的人看到的是满眼的财富。

  4)早晚那些风行一时的快速增长行业都会变成稳定缓慢增长行业。

  5)不允许冲动性买卖,避免了许多无谓的损失。

  6)如果要充分利用一个职员的能力,那末最佳的途径是让他充分负起责任,通常他们是会做的很出色。

  7)大牛市已经开始,利率已经开始降低,经济呈现了复苏的迹象。我的决定是建立在个案研究的基础上:一家接一家公司不断告诉我说,生意好做了。

  8)别人充满敌意的批评对你的信心的影响不是马上就能看到的,但这一影响在你的大脑中是永远忘不掉。

  9)我们总喜欢认为我们的孩子是独一无二的,但是他们爱好的东西之相似是世界性的。

  10)在分析公司的情况及其走势时个人经历的价值是无法估量的。

  (Robby/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