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寓言·故事 > 正文
 

营销故事:上帝的求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2:4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有个老牧师生活在一个山谷里。40年来,他照管着教区所有的人,施行洗礼,主持葬礼、婚礼,抚慰病人和孤寡老人,是一个典型的圣人。

  有一天,天空下起雨来。倾盆大雨连续不停地下了20天,水位高涨,迫使老牧师爬上了教堂的屋顶。正当他在那里浑身颤抖时,突然有个人划着船过来,对他说道:“神父,快上来,我把你带到高地。”

  牧师看了看他,回答道:“40年来,我一直按照上帝的旨意做事,我施行洗礼,主持葬礼婚礼,抚慰病人和孤寡老人。我一年只休一个星期的假,而在这一个星期的假期中,你知道我干什么去了?我去了一家孤儿院帮助做饭。我真诚地相信上帝,因为我是上帝的仆人,因此你可以驾船离开,我将停留在这里,上帝会救我的。”

  那人划着船离去了。两天之后,水位涨得更高了,老牧师紧紧地抱着教堂的塔顶,水在他的周围打着漩涡。这时,一架直升机来了,飞行员对他喊道:“神父,快点,我放下吊架,你把吊带在身上系好,我们将把你带到安全地带。”对此老牧师回答道:“不,不。”他又一次讲述了他一生的工作和他对上帝的信仰。这样,直升机也离去了,几个小时之后,老牧师被水冲走,淹死了。

  因为他是一个真正的好人,于是被直接接引到了天堂。他对自己最后的遭遇颇为愤怒。来到天堂时,情绪很不好。他气冲冲地在天堂中走着,突然间碰到了上帝,上帝惊讶地看着他,说道:“麦克堂纳神父!多令人惊奇!”对此,老神父凝视着上帝,说:“哦!惊奇,是吧?40年来,我遵照你的旨意做事,有过之而无不及,而当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却让我被淹死了。”

  上帝回望着他,迷惑不解地说:“你被淹死了?我不相信,我确信我给你派去了一条船和一架直升机。”

  启示:这个故事看似与营销毫无关系,事实上,它告诉了我们一个关于机遇的问题。有人一贯怨天尤人,认为是自己没有好的机会,其实,真实情况应该是这样的:机遇多次来临,但他没有伸出手去抱住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