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汽车营销人:井喷引发蜕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4:43 《市场圈》

  本期策划杨季 王天

  采访撰文 王天 曹朝霞 邢雁宁

  电影《天下无贼》中黎叔说了一句:“21 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一时间成为很时髦的话被广为传播,可见人们对人才的渴望与重视。

  本期“焦点观察”我们关注的也是“21 世纪最重要的东西——人才”,是汽车业经过“井喷、冰封”后的市场人。

  我们曾经历了“老三样”、电器、IT 的消费时代,每个时代都留下了鲜明的特点并涌现出大批优秀的市场人;而当社会进入“汽车消费时代”后,汽车业并不太平。

  2003 年前后,中国汽车市场忽然出现了“井喷”,但令人难以预料的是随后的2004年下半年汽车市场突然又萎靡不振,大批热销车出现积压,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最为惨烈的一年,也是最值得汽车界认真反思总结的一年。

  从此,中国汽车业的发展从单纯注重销量步入了以品牌为核心的营销时代。

  2005 年,汽车业经过大起大落之后开始理性回归,品牌、价格、服务、人才等都开始净化、沉淀。  

  优胜劣汰是残酷的,同时也是美丽的,因为在行业和市场逐步规范的过程中淘汰了一些混混儿,留下了与时俱进的精英。他们如火山喷发后产生的火山灰一样珍贵(据科学家考证,火山灰是一种很有开发价值的物质),见证并推动了汽车业的发展。

  他们是怎样与汽车业互相影响、共同成长的?他们的思想经过了怎样的挣扎与蜕变?他们自身的价值如何体现?

  微利时代,汽车行业的竞争也从价格战转向品牌、技术、人才和服务等综合实力的竞争,汽车市场人如何做汽车营销?

  我们邀请权威汽车专家、在汽车业几十年的老汽车人、知名汽车经销商、汽车公关人、媒体主编一起来与我们共同探讨汽车经过井喷后,汽车市场人将怎样蜕变?他们讲述着自己与汽车的故事,述说着他们的成长经历、喜怒哀乐……

    相关文章:

    汽车业的策略家

    詹振京:见证汽车业二十年

    咬住汽车不放松

    汽车市场的开路先锋

    做中国的塔斯卡

    从躺着数钱到全心当管家

    汽车Marcom一个也不能少

    冯岩:把石头卖出面包价格

    媒体中的汽车人

    汽车厂商开发新大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