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销售管理 > 正文
 

营销故事:出卖智慧的人-营销者的魅力在哪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1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越战期间,美国好莱坞举行过一次募捐晚会,由于当时的反战比较强烈,募捐晚会以一美元的收获而收场,创下了好莱坞的一个吉尼斯纪录。不过,在这次晚会上,一个名叫卡塞尔的小伙子一举成名,他是索斯比拍卖行的拍卖师,那一美元是他用智慧募集到的。

  当时他让大家在晚会上选一位最漂亮的姑娘,然后由他来拍卖这个姑娘的一个亲吻,最后他募捐到了难得的一美元。当好莱坞把一美元寄往越南前线的时候,美国的各大报纸都
进行了报道。

  人们看这一消息,无不惊叹于卡塞尔对战争的嘲讽,然而德国某一猎头公司却发现了一位天才,他们认为卡塞尔是棵摇钱树,能运用他的头脑,必将财源滚滚。于是建议日渐衰微的奥格斯堡啤酒厂重金聘请他为顾问。1972年,卡塞尔移居德国,受聘于奥格斯堡啤酒厂。他果然不负众望,在那里异想天开地开发了美容啤酒和浴用啤酒,从而使奥格斯堡啤酒厂一夜之间成为全世界销量最大的啤酒厂。1990年,卡塞尔以德国政府顾问的身份主持拆除柏林墙,这一次,他使柏林墙的每一块砖以收藏品的形式进入了世界上200多万个家庭和公司,创造了城墙砖售价的世界之最。

  1998年,卡塞尔返回美国,他下飞机的时候,美国大西洋赌城———拉斯维加斯正在上演一出拳击喜剧,泰森咬掉霍利菲尔德的半块耳朵。出人意料的是,第二天欧洲和美国的许多超市出现了“霍氏耳朵”巧克力,其生产厂家是卡塞尔所属的特尔公司。这一次,卡塞尔虽因霍利菲尔德的起诉诉输掉了盈利额的80%,然而他天才的商业洞察力却给他赢来年薪3000万的身份。

  新世纪到来的那一天,他应休斯敦大学校长曼海姆的邀请,回母校做创业方面的演讲。在这次演讲会上,一个学生当众向他提了一个问题:卡塞尔先生,您能在我单腿站立的时间里,把您创业的精髓告诉我吗?那位学生正准备抬起一只脚,卡塞尔就答复完毕:生意场上,无论买卖大小,出卖的都是智慧。

  这次他赢得的不仅是掌声,还有一个荣誉博士的头衔。

  启示:营销者的魅力在于,敏锐的好奇心、奇妙的想象力和智慧的头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