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爱情虾大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3:1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一位日本商人带着新婚妻子去菲律宾旅行。有一天,他们去逛跳蚤市场,发现有一种东西很受当地人的欢迎。这东西价格便宜,最贵的也只不过一美元一对。他妻子发现后,爱不释手。她叫商家用精美的盒子一包一包包装好,一口气买下十几对带回到日本。一回家,商人和妻子就把这种东西分赠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奇怪的是,这种东西一送出去亲戚朋友又纷纷上门讨要,而且向他们打听买这种东西的商店,也想买一些送给自己的亲戚朋友。但找遍整个日本,也没有这种东西出售。

  其实,那只是生长在热带海上一种普通小虾,自幼从石头缝爬进去,然后在里面成长为无法出来的雌雄虾,关在石头里终其一生。

  日本商人一看此物这么受人欢迎,就专程飞往菲律宾进口大批雌雄虾回日本,然后以“偕老同穴”命名,把它进行精美包装出售。购买者认为这种虾能给新婚夫妇带来幸福。即使不是自己结婚,他们也会作为礼物买上一两对送给结婚的亲朋好友。意想不到的是,这种虾一摆上台,便供不应求。最后,进口价格仅仅为一美元的东西,一下子竟卖到270美元的天价。

  日本商人的成功,既非工艺复杂,也非高成本投入得到丰厚回报。它是一种意念的创意。他抓住了雌雄虾这种爱情专一、从一而终的独特象征,以爱情为主题,大肆做人虾合一的意念宣传。这种意念宣传正好吻合了消费者渴求幸福美满的心态。

  在菲律宾来来往往观光旅游的旅客成千上万,相信看到“雌雄虾”的也绝非少数,日本商人的成功无非在常人发现的基础上更有独到的发现,抓到了机遇,再抓牢不放。

  启示:胜利只不过是由于你恰巧有一双敏锐的眼睛、敏捷的思维和毫不犹豫的性格,当然,出售商品的同时,别忘了出售概念。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