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广告的明艳之美——评大S雅芳色彩全效唇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4:3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李薇

  2005年的初夏,在这个明媚的季节里,走在上海淮海路的街头,在大屏幕上看到了同样明媚的“雅芳色彩全效唇膏”广告。作为一个女性消费者,我被它的缤纷色彩、闪亮珠光深深吸引住了,可能女性天生容易被明艳迷惑。

  广告的女主角是以饰演《流星花园》中的“杉菜”而家喻户晓的大S徐熙媛,但在广告中,她一改杉菜的形象,身着粉红裙装,化身一位时尚女郎。配合她可爱的表情、摩登的台步,为整则广告平添了几分俏皮。“我要唇色闪亮动人”、“我要唇色饱满丰盈”、“我要时刻保持滋润”、“我要全天持久如新”,四位大S分别出场,配合以闪亮珠帘、色彩缤纷的衣服、水和时钟四个场景,将唇膏的四重特点巧妙地结合起来,也让人一目了然。结尾“四重美丽,一个奇迹”做了一个有力的收尾。

  说到这则广告的成功,我想首要之处就是构思。单一诉求的广告容易做,诉求点多了反而让人难以抓住重点,讲得越多观众的记忆点越少。但创意人员却适时给出了一个线索,一个特点配合一位大S出场,配合一个漂亮的场景,不仅不会单调,而让人觉得丰富多彩、满眼繁华。就是这样一条不着痕迹的线索,让原本分散的四个部分连接了起来。

  其次,整则广告色彩鲜艳动人,粉红色调十分吻合女性消费者的心理。女性天生感性,有时再多的诉求、再好的理由都比不上一个感觉。绚丽的画面、明艳的色彩成了打动她们最直接的武器。

  这次广告的代言人大S对美容十分执着,近期新出一本《美容大王》也引得无数爱美女士竞相模仿,非常有号召力。趁“美容风潮”正浓,选择她作为代言人可谓正是时候。

  我相信以上因素都是经过了创意者的深思熟虑,“台上几秒钟,台下十年功”。女性消费者的心思总让人难以琢磨,但“爱美”可是她们共同的特点,广告美、产品美,也能让自己变美,这样的产品怎么会不受欢迎?广州锦魁·尚形策划机构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