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简洁的背后 米兰最性感的酒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19:27 21世纪经济报道

  像事先商量好一样,写这篇文章时,MICHELE打电话来说:“你知道我昨天是在米兰哪里开的会吗?”不等我回答,他就说,当然是柏悦,“果然是很不错、很有意思的酒店。”

  MICHELE是知名跨国公司的全球总裁,一年有一半时间都睡在各顶级商务酒店房间里。对于他这样挑剔细节的旅行者来说,米兰柏悦大酒店(Park Hyatt Milano)可以提供最好的研究范本。

  简而言之,从设计到服务,柏悦让注重细节体验的旅人处处有发现的乐趣。我在柏悦的一个小乐趣包括:在房间宽大的大理石桌上开电脑时,随手拿起记事本,发现便条上也是严格遵守一以贯之的设计元素:店名、纸张颜色还有地址,都和酒店总体色调一样,在黑、白、米3色间维持和谐统一,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长久以来,米兰被人认为是底特律般乏味的工业城,虽是时尚之都,印象中,论起时髦和精致,比不上巴黎、纽约。如果你还是这样想,那试着住一下2003年底开张的柏悦。我知道你要说,米兰不是天生丽质的城市。可为什么偏偏这里成了意大利的时尚和设计之都?

  对于中国团队游客来说,米兰永远只是中转站。第一次去意大利的人,要去罗马、威尼斯、佛罗伦萨金三角看看。除非米兰展会召开,否则很少中国游客在那过夜。

  但要深入了解一个城市,当然要从在这个城市过夜开始。我到现在始终也没弄清楚,米兰设计江湖有那么多厉害角色,反倒是让美国西雅图的设计师把柏悦变成了米兰最性感的酒店。

  设计师能到米兰这个码头出手,绝非等闲之辈。这个EDWARD TUTTLE,大家都昵称他为ED TUTTLE,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豪华酒店度假村设计高手。1988年,他担纲设计的AMAN系列度假村第一个作品,普吉岛的AMANPURI横空出世,将传统泰式庙宇元素融入低调奢华里去,甫一出手,便引发全球奢华度假新概念。紧接着位于巴厘岛的AMANKILA度假村出来后,变成了一个传奇。这里是精致至极、低调至极、奢华至极的代名词。

  柏悦在气质上秉承了AMAN RESORTS的很多特质:优雅、低调、让人沉静、当地特色。完全符合高端商务客对舒适、奢华的要求之外,也完全是一个都市绿洲,说它是个度假村也不全错——初进柏悦大堂,长途旅行的劳累很快就会得到放松。那是因为ED的灯光设计——暖色调里有些沉静的冷调子。大堂玻璃穹顶的天光从上面洒下来。穹顶和不远处著名的米兰地标,VITTORIO EMANUELE购物长廊的穹顶遥相呼应,ED的高明之处在于他总能把当地特色元素融合到自己的建筑中去。看到这个穹顶,我们就知道自己是在米兰,而不是别的什么地方。

  没有多余的装饰,让人完全放松的灯光之中,乃是GIORGIO ARMANI的极简主义风格。米色高级石灰石墙上,没有挂上去的铭牌,所有功能性的指示牌(甚或是房间号)都直接在石头上镌刻而出,里面灌上黑色大理石石浆——简洁的背后,是不计成本的付出。很少有人能把石材用到如ED这般境界,把冰冷的石头营造出温暖而让人放松的氛围。

  ED曾说,要把柏悦建成一个雄性建筑,和米兰的城市气质相吻合。本来,这个建筑也是个老宫殿、一个石头的历史堡垒。外墙的石头有1米厚,ED借势打磨掉一部分后,做了吸入式的一排沙发。建筑物外墙是乳石灰石,这个元素被运用到室内,每个窗户上都做了圈乳石灰石的窗框。窗帘则是用紫苏色的丝织造而成。

  如果再配上窗户边上(用产于威尼斯MURONO岛上的顶级水晶灯罩发出)温暖的光,整体的建筑物、灯具、织造品材质和各种光源的混合,立刻营造出一个非常放松的范围。房间的挑高很高,空间也比一般酒店的标准间大很多,人一下子就会忘了自己正处在米兰真正的闹市中心——酒店在全米兰最好的位置,到购物廊、大教堂、斯卡拉歌剧院都在走路1分钟的距离之内。真正是喧闹和安静结合得非常好的典范。

  还是不能免俗地要来说说柏悦的浴室。奢侈的空间,与睡房一样大的浴室和步入式衣帽间。这是意大利城市酒店里面积最大的浴室,一些顶级别墅型酒店比如VILLA D’EST的浴室也大,但在寸土寸金的米兰市中心,那么大的浴室才是真正的奢侈。宽大的8角型淋浴间、深深的浴缸、专门为好莱坞影星定制卫浴用品的意大利品牌:LAURA TONATTO全套个人卫浴用品,让个人的SPA完全就可以在房里进行。

  况且,酒店总经理原是传奇城堡酒店VILLA D‘EST的总经理,而市场营销总监来自意大利老牌豪华酒店集团BAGLIONI,拥有对豪华客人的丰富服务经验。

  我唯一感觉有点遗憾的是,BANG&OLUFSEN的电视我不怎么看,但如果有BANG&OLUFSEN的高端音响,我会非常高兴,这样的话,从SCALA歌剧院出来后买的CD就可以立刻放来听。我的这个要求,已经向柏悦提了,相信会有实现的一天——反正,客人在这里是理直气壮该被宠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酒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