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因为热爱公司而努力工作 员工投入度至关重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 16:04 经济观察报

  现在,让你的员工给工作下一个定义,假若他们说“工作不就是赚钱的营生吗”,那你可就有麻烦了。

  员工的投入度(engagement),也就是员工在组织中对某项工作或某个人的承诺和责任心,会影响他们的工作表现以及离职率,对此高管们应该不会感到意外。不过这种员工投入度究竟有多大的影响力,他们可能想像不到。根据企业领导力委员会(CLC)对全球超过59家企
业的5万多名员工的调查,员工投入度的提高能够使自主努力的程度(即员工自愿付出超越本身职责的努力)上升57%。而这一自主努力程度的提高,平均而言,能够使个人绩效提升20%,跳槽倾向下降87%。

  CLC将员工投入度划分为两类:理性投入(rational commitment)和情感投入(emotional commitment)。当工作能够给员工带来金钱、个人发展或者职业技能方面的利益时,就会产生“理性投入”;然而,当员工珍视、热衷和相信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时,“情感投入”便会油然而生。而后者对员工绩效的影响,比更侧重实际利益的理性投入高出三倍。据调查,大约有11%的员工在这两方面都表现得非常高,CLC称之为“虔诚信徒”(true believers);另有13%的员工对这两种类型的投入都少得可怜,研究报告显示,这些人离职的可能性是普通员工的5倍,CLC将他们称为“无动于衷者”(the disaffected)。剩下的76%是介于两者之间的“中间派”(moderates),这部分人既不逃避责任也不努力进取,他们的离职倾向是个变数。

  显然,老板们希望尽可能多地把中间派转变为虔诚信徒。但是首先企业必须找出哪些人是中间派,这并不容易。据CLC调查,凭借量化的绩效指标并不能判定某个员工的责任心或投入程度。此外,从员工的个人背景上也看不出什么名堂:工作3年的员工在投入程度上不一定亚于工作10年的员工,销售人员与行政管理人员可能拥有同样的工作热情,为人父母的员工和没有子女的未必就有分别,20多岁的人和50多岁的人也没什么不同。

  虽然,从雇员类型中看不出什么究竟,我们从雇主这方面还是可以找到大量有价值的信息。企业之间在员工投入度上面的得分差异非常大:得分最高的企业拥有忠于职守、全力以赴的员工比例,是得分最低企业的9倍之多。这些企业为什么会拥有如此众多倾力投入的员工?它们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个中缘由可能你根本不会想到。CLC的执行董事琼·马丁(Jean Martin)表示:“有些企业中员工的绩效水平比一般企业要高出20%之多,这并不是因为它们提供的薪水高或者待遇更好,而是由于这些企业让员工们意识到自己对企业的成功何等重要,并给员工提供了许多做贡献的机会,让员工们对企业产生信任,相信企业存在的价值。员工的投入度,不仅对于建立一支高效的员工队伍至关重要,而且对所有担心劳动力市场紧缩的企业,也是防止人才流失的一道重要屏障。”

  (本文经许可摘自哈佛《商业评论》2005年2月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员工投入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