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三星:数码韩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4:13 第一财经日报

  韩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三星集团在中国同样不容忽视。

  三星已经牢牢在数码领域确立了自己的地位。“三星”转型数码的成功已经成为管理界的经典案例。很多中国公司都在议论三星,他们希望从三星那里学习到开发和推广数码产品的方法。

  在中关村和各地的电子市场,三星的数码策略都搅动了当地的市场。三星本身也从韩国的金融风暴中涅槃,在中国掀起了韩流。成为在国际市场上和索尼松下等巨头抗衡的品牌赢家。

  日前传出有可能调任总部的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李相铉上任以来,在他的倡议下,三星在中国的所有30多个机构都成立了相应的公益组织,并开始活动。比如三星在北京的员工每周去香山参与环境美化工作;三星在惠州的工厂为肢残人提供义肢等。

  三星想要告诉公众的是,三星在中国不仅是一家会赚钱的尖端数码公司,而且也是一个有回报社会愿望的企业公民。自1999年以来,三星电子在中国的所有企业实现扭亏为盈。事实上,近三年来,产品线宽泛的三星在等离子电视机、液晶电视机、双开门冰箱、滚筒洗衣机等高端家电领域的增长率一直保持在70%以上,并在几乎所有重要产品系列上都跻身最高端之列。

  1993年开始了中国投资的三星前期发展并不顺利,直到1999年才扭亏为盈。李相铉给三星中国带来了巨大的改变,他提出不再把中国作为制造中心,而要使中国成为三星的市场和品牌中心。2003年是推行新战略的第一年,三星电子在中国国内的销售额达到65亿美元,其中“数码战略的贡献不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星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