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沃尔玛欲购家乐福日本业务 估价超三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7:5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沃尔玛连锁公司和两家日本零售商已就收购家乐福在日本的业务发出要约。3家公司对家乐福在日本的业务估价均超过3亿美元。

  该知情人士表示,除沃尔玛外,总部设在千叶的日本最大的零售商之一的永旺(Aeon)、总部设在大阪的日本第八大零售业连锁企业泉屋(Izumiya)也发出了收购要约。原本预计经营超级市场和7-Eleven便利商店的伊藤洋华堂也会发出收购要约,但其在最后时刻决定不参
加竞标。

  竞标家乐福8家日本高级百货商店的胜出者将在日本零售商转型的激烈竞赛中获得优势。日本零售商将把狭窄、多层的商店转变成首创于美国的技术先进、通道宽敞的特大购物中心。领跑竞争者的是永旺和沃尔玛。这两家公司为成为日本最大的低价商品连锁店而展开竞争。

  家乐福出售其日本商店之所以引起大家的兴趣,是由于买家将获得家乐福商店所占据的巨大土地。家乐福的日本商店分布在全日本多个城市。通常将小块土地汇集在一起,获得开设像家乐福的商店那么大、让购物者能挑选所需的各种商品的空间需要数年时间。

  按销售额计算仅次于沃尔玛的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出售日本业务的原因,是其在法国和欧洲其他地方的销售额下降。总部设在巴黎的家乐福10月份时称,2004年收益和收入将会低于预期。该公司还表示,第三季度,其在法国的同店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2.9%。

  由于当地零售商一直使它们的商店实现现代化,以应对来自沃尔玛日益加大的竞争,家乐福的日本商店也同样面临加大的竞争压力。沃尔玛通过投资陷入困境的超级市场运营商西友百货公司,在日本这个全球第二大零售市场建立起自己的业务。收购家乐福的日本业务将大大增强沃尔玛在日本的竞争地位,因为这样一来,沃尔玛将把大型商店转变成其以销量取胜的模式。

  家乐福于2000年末在日本开设第一家商店。该公司希望在2005年第一季度内完成此项交易。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沃尔玛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