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经营管理:醉美人的喧闹 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5: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虽然国际奥委会至今未将酒精归入违禁兴奋剂之列,但是,烈性酒对于人的神经中枢所起的强烈刺激作用,其实是人们公认的。

  古往今来,酒在人际交往中扮演了助兴角色。人除了愁苦烦闷或喜不自禁而自斟独酌外,更多的时候总是与朋友举杯共饮,让酒精在聚会中调动起大家的欢乐情绪,消解胸中沉郁,释放心头积怨。美酒将自己渡入飘然若仙的畅快境界,醉眼朦胧中,欣赏同席者同样的
醉态醉语,其乐又岂止融融而已。

  同事和友人间餐饮,男士们推杯换盏还不足以掀起全场高潮,尤可提神的是倾力向女同胞劝酒。这种场合,竟常有巾帼不让须眉的奇迹出现,令海量大汉也暗自吃惊。“醉美人”的神态妙语,便成了酒席桌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这一番带点规律性的现象,当然没有逃过精明商家的眼眸并借来为商业造势一用。有报道说,“五粮神杯首届全国‘醉美人’选美大赛”,由成都、北京上海、温州、海口5大城市决出的“醉美人”冠军,会师成都并角逐全国“醉美人”冠、亚、季军。优胜者奖金每人两万元,虽非丰厚,但在百姓们看来却也不菲。

  酒与美人的巧妙糅合,打造出的成品自然是有声有色且形神兼备的绝妙广告杰作。美酒醉了美人,醉了的美人又醉了千千万万的同胞,这些迷醉于“醉美人”的看客们,可都是酒的潜在消费者哇!喝酒吧,同胞们,醉里眯眼观世,“美人”便与美酒同在。

  何况,凡我同胞无论男女,都会为“‘醉美人’选美大赛”所醉。男士们当然醉心于欣赏“醉美人”;女子呢,醉心于成为“醉美人”———那份收获可决不止是区区两万元奖金啊,那意味着跻身于贵族阶层,或者至少能成为贵族阶层的附庸,而将自己的一辈子与荣华富贵紧紧地捆绑在一起。

  我叹服酒业巨头们的英明决策。即使这一创意不是他们自己脑壳里的产物,但是敢于接纳智囊们的建言,对于企业高层人物来说,这也属于难能可贵的大智大勇了。这是产品宣传的高明手法,这是广告策划的成功范例。

  不过,犹如体育界运动水平的提高,最终得靠运动员的艰苦训练和运动科学的不断发展,而不能将希望寄托在兴奋剂上一样,酿酒企业也不宜将拓展市场的“宝”仅仅押在类似于“‘醉美人’选美大赛”这样的广告宣传闹腾上,还须时时提醒自己:别忘了改进企业管理、提高产品质量,才是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醉美人”创意的兴奋剂效用,即便有也是暂时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经营管理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