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央视2005广告招标 > 正文
 

服装企业虎都在央视黄金时段招标中脱颖而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5:10 人民网

  如果说,11月18日,来自泉州的知名男装企业虎都(中国)服饰有限公司以总的中标额行业第一的大投入,成为央视“服装标王”,仅仅是为中国服装(资讯 行情 论坛)企业的整体实力露了个脸的话;随后,虎都的副总经理吴越为媒体带来的一台价值42万元、比奥迪还贵的缝纫机,着实让外界对如今的中国服装企业刮目相看!

  曾几何时,中国服装产业似乎始终和“贴牌、加工基地、手工作坊、劳动力密集”等
词紧密相联。提起服装企业,脑海里浮现的,也常常是一群女工脚踩着传统缝纫机,紧张工作的场面。长期以来,由于我国劳动力低廉,入行门槛低,企业要求在短时期内实现盈利等各方面的原因,导致我国服装生产大部分以贴牌加工为主,成为国外名牌的“生产车间”。

  此次在央视广告招标会上脱颖而出的虎都,不仅向市场展现了自身的实力,也传达出中国服装企业早已打破了“贴牌加工”的时代,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服装企业已经崛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他们一方面依靠更贴近中国人喜好的款式、新颖时尚元素、穿衣习惯、甚至身高比例等设计经验和工艺创新,另一方面大量引进国外的先进生产设备,实现数字化的管理,在不断提高自身品牌力量的同时,也抵抗住了国际服装企业咄咄逼人的攻势!

  比如,虎都(中国)服饰有限公司这家来自泉州的民营企业,就是以西裤这个男装的“难点”切入市场的。业内人士都知道,中国人做西裤,难就难在西方或日本的版型并不适合中国人穿。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虎都在产品的设计开发上组建了一支有创造力的队伍,根据中国男性的特点精心设计,保证了产品的完美合体。

  吴越在央视招标会后的媒体见面会上所介绍的“比奥迪还贵的缝纫机”,正是国际上流行的成衣生产的数字化设备。要赶超国际先进水平,虎都的管理者率先提出,宁可不坐奥迪,也要引进国际上先进的数码缝纫机,当中国成衣制造史上第一台价值42万的缝纫机出现在虎都的生产车间时,中国成衣的数码化生产时代也已经来临了。数码化的操作代替原有的手工的缝纫、裁剪、切割等技术,能够在关键的地方设置一定的质量控制点,避免了后道工序的返工,使产品的质量得以保证。

  走进虎都的生产车间,参观者可能都不会相信这是一家中国服装企业的生产基地。全自动的“缝纫机器人”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程序化的操作,美国引进的设计制板进行切割,流水线上也是全套从德国引进的专用设备。为了更好的贴近消费者的需求,虎都还大胆引来了国际流行的8CM内档生产工艺设备,开创了数码突破西裤的传统供应,创造出中国西裤新标准。2004年,在经过严格的考察之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权的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将虎都西裤命名为“中国名牌产品”。

  目前,在虎都的引领下,泉州1万多家服装企业已经有60%应用上了数码技术,在生产成本和效率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中国的成衣设计和生产已进入数码化竞争阶段!

  2003年,中国服装行业不仅成为世界最大服装生产国,而且也是世界最大服装出口国。但遗憾的是,中国服装行业还在品牌建设的起步阶段,就迎来了服装产业的“微利时代”,与此同时,国际上的服装大鳄也纷纷涌入中国市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服装企业唯有更贴近客户的需求,积极引进国际先进的数码设备和工艺,积极打造自身的优势品牌,才能在纷繁复杂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在中国打造出世界级的服装品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央视招标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