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行业专题--建材业 > 正文
 

与百安居针峰相对 法国乐华梅兰首次在华开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12:57 第一财经日报

  英国百安居的老对手法国乐华梅兰将在中国的零售市场上与其短兵相接。明天(26日),法国乐华梅兰公司将在北京开出中国的首家装饰建材店。

  昨天,乐华梅兰中国市场部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作为世界500强之一、第四大跨国装饰建材零售巨头的乐华梅兰已确定把进入中国开第一家店的目标锁定在北京。

  由于法国的乐华梅兰与欧尚超市同属于穆里叶欧尚集团,为了增强在华的市场冲击力和整体形象,今后,在条件准许的情况下,乐华梅兰都会和欧尚超市相伴开业。

  此次,乐华梅兰首家连锁店——科兴店位于北京西四环富丰桥,与乐华梅兰同时同地开业的还有法国欧尚超市,科兴店的一层是乐华梅兰建材超市,二三层是欧尚综合超市。

  面对在华已经开了19家分店的老对手百安居,乐华梅兰好象并不“害怕”,首家乐华梅兰店只有8000平方米的营业面积,仅相当于北京百安居四季青店一层的面积,但在中国市场上以低价格作为“杀手锏”的百安居,这次真的要受到冲击了。 

  这位负责人说,乐华梅兰对中国市场并不陌生。早在1990年乐华梅兰已经在中国开展采购业务,并于1998年分别在广州和上海成立两个全球采购中心,从中国采购装修材料供应乐华梅兰全球各地的商店。

  这种全球采购体系和先进的流通手段能有效控制营运成本,虽然目前乐华梅兰在中国仅有一家店,但有了在中国运行了6年的两大全球采购中心的强大支持,首家店的商品价格也同样极具竞争力。据悉,乐华梅兰将在26日开业当天进行大幅让利活动。

  乐华梅兰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有人在其他建材超市发现同样产品有更低价格,我们许诺在14天内按200%的差价返还,而百安居的时间则限制在7天。”

  除了价格战以外,在退还货、送货范围等政策方面,乐华梅兰与百安居也是针锋相对。

  百安居提出的60天退换货制度,遭遇到乐华梅兰90天退还货的冲击;而百安居现行的“消费满6000元五环内免费送货”,同样遭遇到乐华梅兰的“满5000元六环免费送货”的挑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