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沃尔玛欲吞34万平米仓库 总裁悄探营外高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07:47 新闻晨报

  记者陈杰

  晨报讯继沃尔玛在沪的首家门店选址浦东后,这个零售业“大鳄”又把触角伸向了外高桥保税区。记者昨日获悉,沃尔玛总裁上周悄悄持旅游签证到外高桥探营,据了解,他此行的目的是想“独吞”外高桥物流园区第三期规划的34万平方米仓库,将其作为今后跨国采购的桥头堡。

  沃尔玛缘何要“吞”下这么大面积的仓库呢?有关人士分析,这主要是为其今后在中国的广泛采购打下物流基础。据了解,去年沃尔玛从中国总计采购了价值150亿美元的商品,今年这个数字还会有强劲增长,而且主要的采购地区也开始从珠三角向华东、华北转移,但是沃尔玛在这些地区的仓储资源还非常有限,于是,未雨绸缪地抢先占好地盘就显得非常重要。

  从地理上看,外高桥保税区紧靠沪崇苏越江隧道、轻轨线、外环线,在保税方面的优势明显,自然让沃尔玛等国际知名企业闻风而动,力图抢得浦东新一轮发展的先机。

  再拿沃尔玛相中的物流园区来说,它的主要优势是,进口货物从港区中转到物流园区只需要电子备案便可,出口货物一进区就能办理出口退税,比原来保税区的货物进出口政策还要优惠,可以说是保税区政策的“升级版”。所以,自今年4月15日封关运作以来,前来洽谈租赁事宜的企业一直络绎不绝。物流园区的二期工程尚未完工,27万平方米的仓库已经订掉80%,其中包括国际快递业巨头DHL和UPS。而且,有些国外企业索性把自己的营销总部也搬来外高桥,比如日本松下电机已经签署协议,准备把中国营销总部放在外高桥。东芝索尼也在洽谈相关事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沃尔玛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