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海外文摘 > 《英才》2005 > 正文
 

卡夫被迫瘦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7:33 《英才》

  这家美国最大的食品制造商,又卖掉了两个著名糖果品牌。

  文.杰逊

  卡夫食品公司的CEO罗杰.德罗梅迪狠下心来,把两大经典糖果品牌卖给了Wm. Wrigley Jr.(WWY)公司,所卖出的两个牌子分别是Life Savers和Altoids,WWY为此支付15亿美元。

  在出售两个品牌之前,卡夫在全球糖果市场排名第四,在交易完成以后,卡夫公司在糖果领域几乎没有了身影。

  这意味着,从2003年1月开始的卡夫重组计划,现在已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卡夫是美国最大的食品制造商,其在2003财年的销售收入为310.1亿美元,其核心领域为传统超级市场货架上的各种卡夫奶酪、Nabisco盒装饼干和麦斯威尔咖啡。

  到2004年底,卡夫已经裁去了6000个工作职位,这相当于全球员工总数的6%。同时,还关闭了全球的20个制造工厂。

  包装零售货物领域的咨询公司Cannondale的合伙人邓.斯图亚特认为,卡夫放弃这两个品牌,是因为要提升这些品牌所带来的收入,比如要花费大笔的市场和营销成本。

  Life Savers在过去两年的销售收入下降了15%。然而,对于卡夫糖果业务的竞争却非常激烈,包括WWY、Hershey、Master Foods、Cadbury Schweppe和雀巢公司等都竞相争夺。最终WWY赢得了胜利。业内专家认为,WWY能够比卡夫更好地处理与零售商之间的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