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海外文摘 > 正文
 

高露洁重组短期内利润受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2:31 每日经济新闻

  NBD报道

   高露洁棕榄公司上周宣布的重组计划将在短期内影响利润。上周,该公司公布计划称,将削减4400个职位,关闭26家工厂。这一旨在对抗其竞争对手宝洁公司的计划让高露洁的股价当天飙升了8%,总市值陡然增加大约20亿美元。但分析师认为,大型消费品企业对市场的争夺将影响到它们未来的利润增长,而高露洁的重组计划正是这种趋势的最新体现。

  对于高露洁这样一个一度被视为稳定且可预见性很强的企业来说,在长期竞争对手的攻势之下,其投资者或许将面临一个多变的未来。

  投资管理公司JensenIn-vestmentManagement的负责人米伦说,这个世界的确变得竞争性越来越强了。

  分析师说,竞争的结果将是这些大型消费品企业未来几年的利润增幅越来越小。米伦估计,未来10年高露洁年均利润增幅将在8%~10%之间,而在过去20年中,其年均利润增幅为15%。不过,米伦对高露洁的未来仍充满信心,他相信,该公司的重组计划是有利于长期增长的明智之举。

  这次重组预计将历时4年,耗费成本5.5亿~6.5亿美元。高露洁的首席执行官鲁本·马克说,随着时间的推移,高露洁的毛利率和运营利润率将会有所提高。

  不过,短期内公司必将付出代价。高露洁上周表示,在考虑重组相关支出和费用后,根据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公司明年的利润将减少。

  不过,消费类股利润可能受损的影响在股票市盈率上尚未得到反映。以美国银行对宝洁2005年的收益预期计算,宝洁目前的预期市盈率是19.5倍。至于高露洁,如不考虑重组支出,以其2005年预估每股收益计算,其预期市盈率是19.6倍,而考虑重组支出后的预期市盈率是22.5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露洁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