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海外文摘 > 正文
 

格林伯格受调查被疑操纵国际集团股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2:29 每日经济新闻

  胡振裕NBD报道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一位知情人透露,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华尔街的一家大公司,怀疑其非法操纵了美国国际集团的股票价格,而操纵者很可能就是美国国际集团的董事长格林伯格。

  联邦检察官怀疑他曾在2001年的一起大型收购行动中为节约资金而非法操纵该公司股价。

  又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这项调查是由曼哈顿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负责的,而其调查的重点是格林伯格是否在2001年8月期间有过任何违法行为。

  现年79岁的格林伯格是美国国际集团的董事长,同时也拥有一个强大的保险业家族。

  据报道,格林伯格曾打电话给纽约证券交易所当时的负责人迪克.格拉索,并在他办公的大楼下等候。

  格林伯格希望格拉索能帮忙想出如何提高美国国际集团过低股价的办法。而依据格林伯格事先与休斯顿一家寿险公司达成总额高达230亿美元的收购协议,如果美国国际集团的股价在收购协议完成前连续10天内低于事先确定的股价,美国国际集团就必须为此出让更多的股票。

  此项调查已于近期展开。而美国国际集团的律师欧内斯特.帕特克斯说,美国国际集团没有做过任何违法的事,而且没有任何人通过买卖美国国际集团的股票来操纵股票价格。

  他说:"那些匿名者说的话有待证明,而说那些话毫无根据。"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的发言人说:"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仅仅和美国国际集团是贸易上的伙伴,和他们公司的股票没有任何关系。"但这名发言人表示,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会积极配合联邦调查局就此事展开的调查。

  美国国际集团的发言人乔.诺顿表示,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尚未联系或是拜访过格林伯格本人,因此他无法就此事作出评论。联邦检察官大卫.科勒的发言人同样拒绝置评。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