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海外文摘 > 正文
 

庞巴迪CEO突然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2:28 每日经济新闻

  接任特里耶的是创始家族代表人博杜安

  谭雪莱NBD报道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加拿大庞巴迪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特里耶13日突然宣布辞职,公司执行董事洛朗.博杜安将接任他留下的职位。博杜安目前是庞巴迪公司始创家族的
主要代表人,通过这次戏剧性的人事变动,该家族可重新巩固对公司的控制。

  据悉,自上周特里耶声明,鉴于当前为期一年的工作合同即将到期,他不准备在这之后继续留任。为此,庞巴迪公司的人力资源及赔偿委员会立即作出反应,拿出了一份管理层更换推荐议案。

  博杜安在庞巴迪公司掌舵的时间已有三十多年,今年66岁的他在继任之后将领导新成立的"总裁办公室"工作。该办公室的成员还包括:公司航空部总裁皮埃尔.博杜安洛朗.博杜安的儿子)以及铁路设备部总裁安德烈.那瓦里。

  13日,组建新管理层的决定获公司董事会全票通过,但有2名独立董事选择追随特里耶,离开董事会。特里耶通过一名发言人对外表示,不愿对此事再发表评论。

  庞巴迪发言人表示,他认为这位独立董事所指的就是公司决定重新组建管理层,并促使特里耶离开。

  在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特里耶表示,他理解董事会的决定,并对自己在公司重组最初阶段所做的工作感到满意。特里耶希望公司今后能集中精力开发更具市场价值的项目。

  近期油价飙升曾使世界各国航空公司步履维艰,庞巴迪也难以幸免。而且该公司还面临欧洲铁路设备市场增长放缓,以及加元升值导致国内生产成本攀升等不利局面。尽管特里耶自上任之初就雄心勃勃地对公司进行一系列重组,但严酷的现实使得这些努力大多白费。

  此外,庞巴迪公司董事会将在明年初就一项关键问题达成意见,决定是否要冒险斥资20亿美元,开发135座的新型商用飞机。但该公司发言人称,新机型的开发项目与特里耶辞职无关。

  消息传出不久,庞巴迪公司流通A股股价13日在多伦多股市大跌4加分,收盘报每股2.22加元。其现在的股票价格仅为2003年1月的一半,而且还在继续下滑。

  庞巴迪公司是目前全球第一大支线飞机制造商和第一大铁路及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

  从1980年起,庞巴迪公司一直从中国转包生产飞机部件和组件。

  因而,庞巴迪飞机曾是中国支线航空的主角之一。仅拿庞巴迪CRJ200型公务机在中国占有的市场就很能说明问题。目前中国的东方航空还有5架(不包括刚失事的飞机),山东航空有8架,上海航空有5架。

  目前世界范围内支线飞机占飞机机队的比例为35%,而中国支线飞机的比例却远远低于这个数字,是支线飞机较少的国家之一。上月,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一架庞巴迪CRJ200型公务机在包头发生空难。此次坠机事件对于庞巴迪公司是一次巨大打击。

  据悉,庞巴迪在2003和2004两年一直没有从中国市场拿到新的民用飞机订单,此次空难的负面影响可想而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