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宁波向全国发布紧缺人才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9月18日电(记者 徐小勇)继去年首次向全国发布宁波紧缺人才指数的基础上,今天上午,宁波市进行了第二轮紧缺人才指数发布,科研和新材料两个行业的人才处于非常紧缺状态。

  宁波市根据人才紧缺的综合指数,从高到低,形成了一个“五星级制度”,将“极度紧缺”的岗位定义为“五星”,“基本紧缺”的定义为“一星”。今年极度紧缺的五星级岗位有10个,占全部紧缺岗位的1.9%,比例比2007年下降了1个百分点。四星级“非常紧缺”的岗位有21个,占4.0%,比2007年下降了3个百分点。

  在指数排行榜上,处于“红色预警”状态的“极度紧缺”岗位前三位的分别是动漫网络游戏开发员、金融证券领域法律咨询师和焊接工程师。在今年“极度紧缺”前十个岗位中,曾有6个岗位在2007年同属“极度紧缺”岗位,而金融证券领域法律咨询师、修造船业的焊接工程师、动漫设计专业教授和环境工程教授等四个岗位,首次进入“极度紧缺”岗位行列。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反映紧缺人才需求发展趋势、把握人才开发新的动向和重点、完善紧缺人才指数体系研究方法、健全人才信息体系建设,今年,宁波市组织人事部门再次与上海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合作,开展了“2008年宁波紧缺人才指数体系”研究。

  据宁波市人事局局长陈安平介绍,“宁波紧缺人才指数体系”研究课题,是强化政府信息引导,为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导向,促进人才引进、培养与使用有效对接的创新之举,这个课题也填补了中国人才紧缺程度定量分析的空白。今后宁波紧缺人才指数将形成定期发布机制,成为具有宁波特色的一项人才信息服务。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