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劳工组织发布2008全球女性就业趋势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 16:48 商务部网站

  国际劳工组织在其近期发布的《2008全球女性就业趋势》报告中指出,过去十年中,全球女性就业人数大幅上升,但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从事低收入、低福利的工作。从区域来看,东亚地区在女性就业率等多项指标上都高于其它地区。2007年,全球女性就业者达到12亿,比十年前增加了18.4%。不过,同一期间,失业女性人数也由7020万上升到8160万,并且女性失业率(6.4%)高于男性(5.7%)。

  报告指出,全球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趋势。世界女性的教育水平持续上升;许多地区在某些劳动市场指标上的两性差距在不断缩小,其中,东亚女性的就业率属全球最高,男性和女性的失业率都比较低,两性在就业领域及职位等方面的差距也比其它许多地区要小。2007年,东亚女性就业率达65.2%(男性为78.4%),报告还指出,东亚地区一个独一无二的特点是年轻女性的就业率高于年轻男性。

  (首发子站: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代表处子站)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