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企业逃避责任 模糊合同最近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6:59 新闻晚报

  “最近我们中心几乎每天能接到八万多个电话。”葛容琪说,他今天接听的电话多数集中在与单位签合同的内容上。在私营企业工作的市民张先生说他最近与单位签订新合同,原先劳动合同上明确的休假日期及工作岗位现在变得很模糊,在他的岗位说明后还加上了一句“单位有权变更岗位”,这让他非常没安全感。

  葛容琪表示,像这种合同由明确变模糊的现象最近相当多。有许多市民的劳动合同不仅年限签短了,连里面的内容都变得不明确。诸如休假安排、福利政策甚至岗位编制都变得模棱两可,为的就是能在变更条款时找到理由。

  虽然现在劳动合同法规定,新合同必须与职工协商后才能签订,但市民毕竟是弱势群体,他们的要求与单位定下的条款并不在同一层面,双方的评判标准也不对称。

  葛容琪说,现在市民的维权意识增加了。以前打电话的市民问题往往集中在“我怎么休息?”“单位该发我多少工资”等,但现在市民提出的问题政策性都很强,有些人是在网上仔细查看后觉得有问题再来问的。“有时我们网站刚公布了新信息,他们就会打电话进来询问实施办法和具体情况。”葛容琪说。

  记者程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