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残联携手IBM推进残疾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04:38 华夏时报

  为提高残疾人的就业能力,扩大残疾人在高端领域里的就业机会,中国残联与IBM公司于11月27日签署协议,双方共同为残疾人创造更好、更多的就业条件开展多方面合作。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孙先德、IBM公司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郭希文等出席签字仪式。

  中国目前有各类残疾人8200多万,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残疾人的受教育程度和就业面不断提升,但调查显示,残疾人的就业,一方面多集中在劳动密集型的传统行业里,另一方面,一些愿意为残疾人提供平等就业机会的高新企业,找不到合适人选,在这一背景下,双方经过多次磋商,达成合作意向,由IBM中国公司提供平台,在中国残联的指导和协助下,与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合作,从岗位提供、技能培训以及资金援助等各个方面,开展无期限的合作,借此提升残疾人的教育水平和职业技能,同时,IBM将继续发挥自身的科技优势,努力推进“信息无障碍”事业的进程,鼓励残疾人掌握信息通讯技术、实现高端就业、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江金骐)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