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归不满年薪十万美金封顶 创业捅破职场天花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9: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张新雄报道:本周起,海归硕士李铁军任校长的某IT教育中心在汉正式招生。李铁军本来在美国有一份年薪达十万美金的高薪工作,之所以回国创业,与他在美国遭遇职场的“玻璃天花板”有关。

  李铁军,1993年到美国留学,获计算机硕士学位。在美期间,从最基层职位做起,从程序员到资深程序员,再到系统分析师、架构工程师及计算机软件高级咨询师等,李铁军一步步走了过来。

  2003年回国前,李铁军供职于花旗银行集团,负责所罗门-美邦全球四大股市交易IT系统的运营和维护。这是份不错的工作,年薪近十万美金,此外还享有不菲的年金。但李铁军分明感觉到了“玻璃天花板”——职位看着似乎还可以,但实际上已到顶了。最后,在美生已十年的李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决定回国自己创业。

  回国头两年,李铁军在外企做内部创业,但半年后失败。失败后,李铁军涉足金融、通信服务等行业,并在软件外包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间多家美国大公司致电李铁军,表示有空缺职位,希望他能回美上班。综合考虑后,李铁军最终委婉谢绝了。

  2005年,李铁军开始二次创业,注册成立了公司,主要从事软件开发、系统维护等软件外包业务,并下设一教育中心,致力于软件外包人才的培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