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管理职位大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5:29 《商学院》

  《优胜》 Optimize 2007年2月号

  每年,我们都会努力观察全球商业的发展是如何推动各种组织的需求发生变化;如何推动管理人才的职责发生变化。根据我们的研究与讨论,我们会拿出一份年度热门管理职位列表。

  职位:Google公司负责内容整合的副总裁

  Google可能是人们最希望加盟的公司之一,它对管理职位的影响已经超出了公司本身的范围。消费者和商家都需要无处不在的信息,希望能够随时随地获得所需内容。Google和其他一些公司就是利用这一需求获取利润,最为重要的是,这在内容制造商和提供内容的服务商之间正在建立一种全新形式的内容和隐形的联盟。例如,Google收购YouTube就是融合市场优胜劣汰的开始。无论是用户电影下载,还是点对点数据传输,CIO将在内容服务领域大有作为。

  职位:无线首席技术官(CTO)

  还是那句话,如果商家和消费者想要随时随地上网的话,无线技术是关键。实际上,无线技术是呈指数型发展的,现在已经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公司都将要求CIO协助CTO、

供应链经理、市政无线管理人员、零售管理人员等利用无线技术提高生产效率,提高准确度,同时降低成本。

  职位:负责全球可视商务解决方案的副总裁

  在今天的全球市场,来自韩国的零部件有可能被运往

墨西哥组装成卡车,最终以网上订单的形式在多伦多销售。全球供应链已经成为很多公司的命脉,供应链的可视化管理是非常关键的。CIO必须与供应链管理人员合作,提供从头到尾的可视化管理。最为成功的CIO将会为自己的公司带来极大的竞争优势,从而体现出IT技术对公司赢利的最直接贡献。

  职位:拥有中国或印度经验的董事会成员

  国际公司都着眼于在海外寻找高素质人才和节省成本的机会,而中国和印度之间也在为成为世界最佳的外包生产地而进行着竞争。曾经在印度班加罗尔或北京组建或运营过IT公司的CIO们将成为争相抢夺的董事会成员。

  职位:负责社交网络营销的副总裁

  在线社交网络已经成为新的时尚,很多营销管理人士都注意到了这一点,开始在这一市场大做文章,YouTube、MySpace和FaceBook等早已成为“朋友求朋友”的流行渠道。CIO可以向他们提供可行的大规模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充分开发这一全新市场。

  职位:首席信息安全官(CISO)

  根据记录,2006年全球共发生过9800万次网络安全经济纠纷,看到这一数字,公司管理层们应该有所警觉了。在当今这个网络化经济时代,严密的安全措施是必不可少的。此外,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认识到安全也是一种品牌资产,有了安全,也就成为消费者最信任的选择。CIO们必须与CISO(首席信息安全官)进行协作,了解最新技术的发展,使虚拟的网络世界拥有一个安全的市场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