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五项措施促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9: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吴晓向 实习生任仲林)2007年,北京将着力从开发就业岗位,完善促进就业政策,强化公共就业服务,健全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建立促进就业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做好就业工作。

  据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供的数据,2007年,北京市将有城镇登记失业人员32万人,高校毕业生19.07万人,求职登记的农村劳动力保持在21万人,新增外来劳动力18万人,还有因国企调整而需要分流安置的1.6万名职工。

  为了解决这些人的就业问题,北京市需要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比如,围绕奥运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社会事业发展等领域,继续开发社区就业岗位,鼓励中小企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同时,进一步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放宽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社保补助的年龄范围,提高用人单位招用失业人员的补助标准,以鼓励企业招用失业人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