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 > 正文
 

求职者一听英语要求高 转身就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9:13 东亚经贸新闻

  2006年春季大中专毕业生外企专场招聘会,很多怀揣英语四级证的学生怯场

  东亚讯 (记者 毕成功) “我们老板是外国人,所以对英语水平要求较高……”没等招聘人员讲完,几位求职者扭头就走。昨日,2006年春季大中专毕业生招聘周活动在长春举行,记者发现,多数外企对学生的英语水平要求较高,很多学生都因没有达到要求“不战而逃”。

  英语拦路

  外企要求高 求职者怯场

  昨日9时,招聘会正式开始,记者随同拥挤的人流进入了长春人力资源市场。招文秘,要求

英语四级以上,招销售代表,要求具有较高英语沟通能力……记者发现很多外资企业在招聘条件上,都对招聘人员的外语水平给出具体要求,而从报名情况来看,应聘者寥寥无几。

  “我们老板是外国人,所以对英语水平要求较高……”没等招聘人员讲完,几位求职者扭头就走。来自美最时洋行上海有限公司的纪女士向记者介绍,一听说老板是外国人,对英语要求较高,很多应聘者都没敢投简历。直到招聘会结束,她们也没有招到一位合适人选。

  “我们招聘的人员要经常和外商打交通,所以要熟练的掌握英语,听、说、读、写要样样精通……”这是一家建筑公司提出的招聘要求,可是截至招聘会结束,只有两个人报名。“虽然英语过了四级,可听说要经常和外商打交道,心里就没了底儿。”前来应聘的学生吴红对记者说。

  经验拦路

  多数企业不招应届毕业生

  “需要2年以上工作经验”、“在相关行业工作3年以上”……很多企业都贴出这样的告示,记者在招聘会上发现,工作经验成了很多大学生就业的门槛。更有的用人单位用醒目的字体在“基本要求”一栏里写着“不要应届毕业生”。这使得很多应届毕业生连简历都没有递出去,就被婉言谢绝了。

  来自长春金宇标识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刘庆宇介绍说:“我们需要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员,到岗就能工作,今天来应聘的人很多,但是符合要求的却很少。”“我是读市场营销的,准备应聘销售经理,可找了四五家公司都被拒绝,就是因为没有工作经验。”今年即将毕业的王同学感到很失望。

  据了解,在招聘周首场外企专场招聘会上,共有136家企业参加,提供3861个岗位。截至招聘会结束,共有1022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