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创业就业 > 正文
 

大学生坐飞机住酒店求职遭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6:15 扬子晚报

  广东讯 日前,东莞举行春节后首场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有少数提前赶来的大学生就住在人才市场楼上的四星级酒店。

  据介绍,招聘会首日就有8000多人入场求职。据悉,来自省外的高校学子分布的区域多达20多个省份,最远的有来自佳木斯等地。为了赶招聘会,相当多外地大学生是提前赶到东莞的。主办方中心人才市场工作人员介绍,有一些学生就住在四星级酒店里面。按照知情
人指点,住酒店的学生一般都在酒店和人才市场之间的通道上来往穿梭。记者在通道口碰见两名学生模样手里拿着个人简历的求职者,他们承认自己是学生,但是不愿意介绍其他情况就往酒店内走。记者跟随他们进入酒店,确定他们进入客房后离开。酒店大堂工作人员介绍,双人标准间折扣价为380元,豪华单人间价格相同。

  如今在一家企业担任经理助理的阿雯说,自己当初就稀里糊涂吃了一场亏。自己的行居方式竟然给招聘单位以不好的评价。“我给他说,我一个人坐飞机过来,这边没有一个认识的人。然后第一天晚上是住在酒店,不过第二天就找到租的房子了。”但是,她当时就觉得对方看她的眼神怪怪的。

  后来,招聘单位在回复的电子邮件中就说到不能吃苦,太娇气了,因为是坐飞机过来的;而且太冲动了,从一个人从成都到广州,并且一人都不认识这点看出来的。阿雯说,“从那以后我就说假话了,不敢说实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