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创业就业 > 正文
 

非法职业中介十大骗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6:2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骗术1

  到处张贴虚假中介广告。据查,沿街张贴的各种“急聘”、“急招”等形式多样的职介广告十有八九是假的。

  骗术2

  打着政府人事部门或其他部门的招牌,以高工资、高待遇引诱求职者上钩,有的月工资甚至高达2万元。

  骗术3

  以本单位名义招工,收取报名费、介绍费、培训费等费用后,再以培训或使用不合格为由将其“炒鱿鱼”。

  骗术4

  在一些

写字楼、招待所及深巷租地设点。摆几张桌子,放一部电话,雇几个帮手,门口派人甜言蜜语拉客,求职者一进去身上的钱几乎被骗光。

  骗术5

  一些用人单位与非法职介或非法中介与非法职介串通起来,层层盘剥,敲诈欺骗求职者。

  骗术6

  三天两头易地设点,更换招牌,不仅被骗的求职者投诉无门,就是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也难以摸清其踪迹。

  骗术7

  为蒙骗求职者,其招工或职介广告上往往只有一个电话,没有公司名称,没有具体地点,当求职者电话联系时,才告诉面谈地点。

  骗术8

  远程介绍,在福州市区的职介点,却介绍求职者到外地的用人单位去面试,到达目的地后再骗取求职者钱财。

  骗术9

  打着贸易公司的招牌,招收推销员,收取各种费用,没有任何收据,尔后以完不成推销任务为由迫使求职者离开,从中渔利,使求职者投诉无证据,执法部门难以调查取证。

  骗术10

  独唱双簧。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分头设点,既开中介,又办公司,一边推荐,一边招收,然后又以各种理由辞退,循环作业,欺骗求职者。

  (本刊记者 刘敏/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