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称小米涉足地产遭雷军否认 赌局如何收场

2015年02月11日 01:59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图为曾经的10个亿赌约。(来源:资料图)图为曾经的10个亿赌约。(来源:资料图)

【推荐阅读】

董明珠:与雷军10亿赌约已销 因小米涉足房地产

雷军回应董明珠:没涉足房地产也没这个计划

较真的董小姐:和雷军赌局本是策划却擦枪走火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祝剑禾古晓宇)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在2月9日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现场,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对媒体表示,因为小米现在已经进入了房地产行业,所以自己与小米创始人雷军[微博]之间的10亿元赌约宣告作废。雷军在接受央视采访时则表示,小米并未涉足房地产业。

  董明珠说:“他(雷军)已经撤销了这个赌约。因为当时他跟我赌的是产品,据说他现在已经进入房地产行业。我觉得,搞房地产就不符合跟我约赌的条件了。”2013年12月12日,在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年度人物奖项获得者雷军表示,5年内如果小米的营业收入击败格力,希望董明珠赔自己1块钱,而董明珠在现场强硬回应道:“1块钱不要再提,要赌就赌10个亿。”

  此后董明珠和雷军之间的10亿元赌局被媒体多次提及,也被外界看做是互联网模式与传统制造模式之间的一种交锋。2014年12月13日,双方赌局整一年之时,雷军在一个论坛上表示,2015年小米营收有可能突破千亿元大关,一定会赢得与董明珠的赌局。有意思的是,在同一论坛上,董明珠当即回应称,自己坚信格力一定会赢小米,但是董明珠也指出,小米更应该找手机行业的华为去赌,而不是找空调行业的格力来赌。

  >>回应

  雷军:小米并未涉足房地产

  对于董明珠撤销赌约一说,雷军昨天下午发布的一条微博貌似间接回应此事:“小米一直强调专注核心业务,不考虑进入家装或房地产等业务。媒体报道的‘小米家装’是顺为投资的创业公司爱空间,尝试用小米模式改造家装市场。”雷军在接受央视财经频道专访时则明确表示,小米并未涉足房地产,也没有做房地产的计划,网络热传和金地合作的杭州地产计划也是谣言。

  根据格力与小米最新公布的2014年业绩来看,格力的营收规模是小米的两倍左右,但是营收增长幅度远远落后于小米。格力电器上个月公布的2014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在去年全年实现营收1400亿元,与2013年的1200亿元相比,同比增长16%。而小米公开的2014年业绩是含税销售额达到743亿元,较2013年同比增长135%。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董明珠雷军房地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3-0晋级 广东2-1东莞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财政货币政策或集体上阵“抗通缩”
  • 科技高通遭罚:国内手机或开打专利战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坐火车给90后女生送家门钥匙
  • 朱大鸣:央行为何不提抑制投机性购房
  • 易宪容:要对当前物价低惊恐万分吗
  • 许一力:注册制背后凸显经济新博弈
  • 天天说钱:CPI惨不忍睹 10段话看懂它
  • 钮文新:定力不是央行贻误战机的借口
  • 叶檀:出口企业残酷淘汰赛已开始
  • 连平:人民币面临较大阶段性贬值压力
  • 董少鹏:股票期权独孤九剑对散户公平
  • 管清友:PPI好转可谓遥遥无期
  • 齐俊杰:网贷坏账后 咬牙也要先垫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