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享健父子超过杨惠妍家族成佛山首富

2015年02月06日 06:24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何享健父子超过杨惠妍家族成佛山首富 居全国第10位

  “黑马”海天改变佛山上“胡润榜”富豪被顺德“独占”的惯例;和小米合作使美的融入互联网基因,何享健父子财富骤增

  羊城晚报讯 记者景瑾瑾报道: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了《2015星河湾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5年1月17日,来自68个国家的2089位“十亿美元”富豪上榜,比去年增加222人,为历年最高。羊城晚报记者查阅榜单发现,佛山有6位富豪及其家族上榜,与上一年相比,顺德美的何享健、何剑锋父子以510亿财富超过杨惠妍家族成为佛山首富,在中国排名第10位,全球排名第144位。此外,海天味业的庞康、程雪新上榜,打破此前进入全球富豪榜的佛山富豪全部来自顺德的惯例。

  何享健父子财富增加43%

  记者对比发现,在2014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佛山有4位富豪及其家族上榜,按照排名前后依次为碧桂园杨惠妍家族、美的何享健家族、格兰仕梁庆德家族,以及联塑黄联禧、左笑萍夫妇。也就是说,在去年的榜单中,杨惠妍家族是佛山首富。

  碧桂园杨惠妍家族和何享健家族是历年胡润富豪榜上的常客。在2015年的榜单上,何享健、何剑锋父子以510亿财富超过杨惠妍家族成为佛山首富,在中国排名第10位,全球排名第144位,全球排名较上一年大幅上升了106位。根据榜单,何享健、何剑锋父子财富增加43%。据分析,和小米的合作,使美的这个传统制造企业融入了互联网的基因。通过智能制造的强化、科技创新的投入、智慧家居的布局,今年美的集团正在品尝转型升级的胜利果实,2014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49%,全年利润有望100亿元。

  顺德部分富豪财产缩水

  相比而言,顺德其他3家上榜富豪的财富就缩水不少。此次榜单上,杨惠妍财富400亿元,下降了21%,在全球排名下降31位;梁庆德财富130亿元,下降了30%,排名下降210位;黄联禧、左笑萍夫妇财富73亿元,下降了29%,排名下降475位。

  海天两人上榜打破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海天味业有两位负责人入榜,改变了佛山富豪分布格局,打破顺德“独占”惯例。在2015年全球富豪的榜单上,海天味业的庞康和程雪上榜,根据榜单,庞康财富165亿元,程雪财富61亿元,在全球排名分别是447位和1911位。

  前些年,佛山能入选各大富豪榜单的,基本上都集中在顺德,但海天上市让此前禅城的“隐形富豪”海天味业董事长庞康的身家也暴露在公众面前。去年2月,海天味业在上交所[微博]上市,庞康的财富被迅速放大。据悉,海天味业在1994年改制后,销售额从当初不到1亿蹿升至去年的100亿,利润达到16亿,上缴税收超过10亿,在全世界调味品行业销售规模排名第一。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何享健杨惠妍碧桂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恒大目标5年内成世界豪门 设亚冠巨奖
  • 娱乐香港金像奖提名 汤唯赵薇周迅争影后
  • 财经2015房地产政策市或再起:地方第三波救市
  • 科技中纪委:联通有领导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 博客司马南:我和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老师和高三生同场考试 老师交白卷抗议
  • 易宪容:反腐将是决定楼市的重要因素
  • 徐斌:这次降准和股市没关系
  • 洪榕:屁股指挥脑袋背后的投资真谛
  • 黄有光:环保理论谬误?与张维迎商榷
  • 水皮:众专家高唱牛市一万点
  • 叶檀:央行全面宽松救市
  • 钮文新:降准最佳时机已经错过了
  • 冉学东:人民币如何避免信用崩溃
  • LifeTime:欧洲央行为何对希腊出重手
  • 水皮:A股行情在忐忑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