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前首富兰世立出狱:感谢王石等人相助(图)

2013年10月09日 09:46  中国企业家网 

  【中国企业家网】“大家好!我是兰世立!我上线了! ”10月1日东星集团掌门人兰世立首次借微博发声,随后便以每日至少一条的频率更新微博,外界也纷纷猜测其在给东山再起造势。

  3年前兰世立因逃避追缴所欠税款,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在其多年的企业经营过程中,因敢想敢干,不循常理出牌,曾创造多项商界奇迹,名噪一时。今年8月7日,兰世立以病残为由获准提前出狱。

  “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人世了……你的父亲既不是破产者,也不是坏人,而是一个很有作为而且高尚伟大的人,是一个可以让你骄傲的父亲……”服刑期间的兰世立,曾对外传出一份《遗书》,其以太太、女儿、东星同仁和其母校武汉大学为对象,以极度煽情的方式叫冤,引发业内外关注,此举被视为兰世立展开自救的开始。

  重获自由后,以性格刚强著称的兰世立将会如何行动?庭外代言人其侄女兰剑敏曾表示,自己尚未了解兰世立今后的动向,不过服刑这段经历不会让其丧失斗志。今年47岁,对于商界来说,其年龄并不大,如果身体并非目前表现出来的那么差,重新创业基础存在,东星集团并非完全无资产。如果兰世立奋力一搏,成功翻盘,也有可能。

  兰世立  兰世立

  以下为兰世立的微博内容节选:

  近来,我一直被感谢、感动、感恩的心情所包围…我感谢企业界的朋友,感谢各界人士,也被很多人所感动…总觉得还需要向很多人表达我的谢意!如几年来一直持续地报道我的媒体人,还有与他们一起关注我的观众、听众、读者、网友等等…我将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面对碧海兰天、感慨万千……想说的话很多!但最想说的还是感谢!感谢所有的自本人蒙难以来一直关注、关心、支持我的所有的人!也感谢那些曾经伤害过我的人!如果没有你们、我恐怕难以坚持到今天!

  几年来,一大批中国企业家在本人遇难后,他们以各自的方式给予了关心、支持和鼎力相助,本人一直铭记在心!在此特表示深深的谢意!他们是:汪潮涌[微博]、王石、朱新礼、陈东升、毛振华[微博]、任志强、武克钢、冯仑、潘石屹[微博]、李国庆[微博]、郭凡生、何超琼、沈国军、李开复[微博]、戴志康[微博]、郭广昌…字数限制不能一一列入见谅!

  东星遭此劫难…让我特别感动的是:有一批东星人,他们凭着坚定的信念和朴实的感情,坚守至今…无论多么艰难困苦,他们都毫无动摇,成就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传奇…连我这个历经风雨的铁石硬汉都为之动容… 记得1991年,公司也曾被一伙歹徒洗劫一空…我当时就说过:只要有人在,东星就有希望!

  我觉得我很幸运…在这几年有时间看了很多书…特别幸运的是在里面竟然有一个省图书馆的分馆。有大量的世界名著、人物传记、历史、文化、艺术类的图书。还不时有最新出版的图书更新。很多世界名著都是我在大学期间一直想看,却未能如愿的,没有想到在那样的地方都得到了弥补…此乃我不幸之中的大幸也!

  我在里面所看的世界名著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红与黑》、《童年》、《母亲》、《基督山伯爵》等,有首次看的,也有再次读的,都让我回味无穷,感同身受…每个人都有难忘的童年,每个人都有一个伟大的母亲。但愿每个人都有一座心中的《巴黎圣母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猥亵女童案被传成拐卖案引发围观
  • 体育傅博表态必双杀印尼 邀里皮为国足支招
  • 娱乐李案主辩律师请辞上诉:履约四月心里痛
  • 财经落马贪官“房”事:高官买房压力也较大
  • 科技苹果公司或10月22日发新款iPad:似mini
  • 博客蒋方舟:写给宫崎骏的一封信
  • 读书慈禧死后传奇:三次入殓遗体仍完整
  • 教育高三另类冲刺标语:不是高富帅滚去学习
  • 罗毅:为什么中国绝不会有金融危机
  • 金岩石:伪大师与商道复兴
  • 赵伟:中国中小企业的两个关键词
  • 叶檀:大收权下的大改革
  • 陈虎:银行停房贷透出的巨大信号
  • 花木兰:以房养老是个重大忽悠
  • 王东京:警惕地方债闯祸
  • 谢作诗:中国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体
  • 苏鑫:好声音李琦夺冠是内定吗
  • 龚伟力:美国人为啥不在乎政府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