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大佬的恋人絮语:柳传志与妻子厮守44年

2013年09月10日 02:25  上海证券报 

  ●44年前的白藤农场,柳传志与同是受过大学教育、同在一起劳动的龚国兴结为伉俪,并在此后的事业中相扶相依,厮守至今。在柳传志心里,幸福就是:“每个周末带着妻子围着颐和园散步,抑或是陪着妻子逛商场。”

  ●按当时的世俗眼光,李嘉诚和庄月明并不般配。女方出身富贵名门,受过高等教育,才貌双全;李嘉诚出身寒微,只读过初中。直到1963年,35岁的李嘉诚与31岁的庄月明用执著和真诚感动了庄静庵夫妇,同时李嘉诚在商业上创造的奇迹也越来越让他们感到惊奇,终于同意这桩婚事。婚后,庄月明加入长江工业公司,流利的英语日语、谦和勤勉的作风,深得同事尊敬。李泽钜和李泽楷相继出生后,庄月明渐渐退居幕后。1989年突发心脏病逝世,年仅58岁。当时李嘉诚才60出头,不乏主动示爱的美女。港人都知道李嘉诚和庄月明情深似海,所以至今竟无人向他提及续弦之事。

  ●马云[微博]是张瑛的师兄,两人在杭州师范学院读书时结识。马云毕业后分配到杭州电子工学院任教,张瑛毕业后不久,与“马老师”结婚。1995年马云初次创业办了“中国黄页”,这应当是中国第一家电子商务网站。张瑛辞去公职做起了公司倒贴薪水的“老妈子”。2004年底,张瑛从阿里巴巴[微博]中国事业部总经理的位子退下,回归相夫教子的生活。马云有一次跟雅虎CEO杨致远闲聊,杨致远问起张瑛,马云说:“张瑛以前是我事业上的搭档,我有今天,她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我也一直把她当作生产资料。但现在我觉得,作为太太,她更适合做生活资料……”

  ●李彦宏与马东敏初次相见是在纽约的中国留学生聚会。看到马东敏的第一眼,李彦宏想到了一见钟情这个词,仅仅用了6个月,李彦宏如愿让马东敏成了自己的新娘。李彦宏说:“反正我认为,只要自己想清楚的事情就要做,有意思的是,我到现在还不明白她当时为什么只用6个月也能想清楚。”

  ●刚过30岁那年,俞渝觉得有了个人危机。有个朋友在国内做杂志,俞渝投资了一部分。杂志总编为办理刊号找李国庆[微博]帮忙。俞渝和李国庆因缘结识。俞渝说,“李国庆就老是来找我,然后我们就开始约会了。后来他先提出来结婚,我觉得挺自然的。我那时候也很想结婚,我甚至觉得结婚的对象是谁并不重要,结婚的时间很重要。谁在你很想结婚的时间出现,基本上就是他了。”

  ●了解陈天桥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很顾家的人,礼拜六日基本上不工作。每年公司年会,陈天桥第一杯酒都是敬给妻子,感谢她对公司的贡献。直到今天,陈天桥也没有想过要淡化家族色彩。

  ●坊间流传周鸿祎[微博]与胡欢是在水木清华的BBS上认识的,而且周鸿祎能够在BBS上找到胡欢,显然蓄谋已久。周鸿祎是一个自负、桀骜的人,但据一位熟悉胡欢的人说,他从来没有听说周鸿祎敢在老婆面前叫板。有一次,周鸿祎甚至对他说,创业的人多听听老婆的意见,有益身心健康。胡欢坦然回应:“欣赏周鸿祎的女人不多。现在看来,我应该是独具慧眼。”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人民网[微博]、南方网、百度百科[微博]、北京日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法:实证确定诽谤信息转500次判刑
  • 体育美网-纳达尔险胜小德 夺第13座大满贯
  • 娱乐独家:张馨予谢李晨包容 无法承载他的好
  • 财经女商人丁书苗从铁路捞百亿 刘志军不让动
  • 科技苹果明晨1时发布新iPhone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玩弄女性的薄熙来和谷开来还有感情吗
  • 读书后宫之谜:秦始皇为何终生没有立皇后
  • 教育教师节家长送3000元礼品称怕老师记不住
  • 官建益:三中全会政策的内核
  • 太友:央企在外亏损实属正常的不正常
  • 张庭宾:美元复兴以人民币牺牲为代价
  • 齐格:经济转型为何如此艰难
  • 叶檀:刘志军丁书苗利益共同体
  • 舒颜:为什么国人买电视需求十年不变
  • 刘步尘:中国彩电轮番上演悲喜剧
  • 马光远:地王频出是地方政府有意托市
  • 沈建光:三大领域将释放改革最强信号
  • 罗天昊:上海仍有四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