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聚焦任志强:地产轴人的商业哲学

2012年11月14日 08:18  《中国企业家》杂志 

  据《中国企业家》前方最新消息,华远地产上市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先生确认出席12月7日-9日在北京举行的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的读书会,并出席8日的地产论坛。任志强先生作为中国地产界几大巨头之一,其所具有的企业家创新精神及广泛社会影响力,都引人注目。

  在地产界,与其建立的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相比,任志强自身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远远高于其创建的公司本身。

  他率真,从不掩盖商人逐利的事实;他大胆,敢于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指点乾坤;他张扬,毫不忌讳在微博上晒他和美女们的照片。

  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会长王巍曾经这样评价他:“老任就是一个轴人,而且是跨越时代的轴人。儿时有政要之熏陶,少年赴陕北磨砺,青春期受共产主义洗礼。当过兵,蹲过狱,自学成才。在国有企业当领导,在合资企业当金领,在私营企业做董事。趟过官场晃过江湖暴得大名,被扔过鞋与总理同待遇,被骂过公敌与台独齐声名。他仍矢志不移,我行我素任人评说。”

  任志强率真,从不掩盖商人逐利的事实。他承认,“我是一个商人,我不应该考虑穷人。如果考虑穷人,我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就是错误的。因为投资者是让我拿这个钱去赚钱,而不是去救济穷人。”

  他坦言房地产就该是暴利行业,“没有巨大的利润支持,无法建设品牌,因此房产品牌就应该是具有暴利的。”

  他放言“泡沫是世界经济融入中国以后才出现的词语。只有将粉丝卖到鱼翅的价格才是泡沫。房地产就是‘鱼翅’,而鱼翅贵也不是泡沫,粉丝也是粉丝的价格,也不是泡沫。”

  他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喊出“中国人太有钱,房子太便宜”的结论。“为什么中国30岁以下的买房占比高达30%以上?就是中国的房子太便宜了。事实上,在欧美、日本、韩国,30岁以下的年轻人是买不起房子的。中国的年轻人也应该是这样。而目前中国的年轻人,基本上是靠父母的支撑才能买得起房子,也就是典型的‘啃老族’。”

  他张扬,毫不避讳“任大嘴”的标签,也敢于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指点乾坤。他预言明年3月之前房价将会暴涨。“北京年初时有13到15万套,现在已经不到8万套,而每个月如果消耗一万多套,可能到不了明年3月份就没房了。”

  在2009年“新商业文明的中国路径”的主题年会上,任志强指出,中央的相关文件实际上就已经表明,高收入者才有条件到市场去购买商品房,而中低收入者是用经济适用住房或者廉租房来解决居住问题。而如果要问什么时候该买房,好几年之前早就该买房。“而且要做房地产必须要有乐观的心态,想当房地产商,你必须永远是乐观者。不是乐观者,你就别投资, 因为你的投资一定是在两年或者三年之后才能兑现。如果你不乐观,两三年以后怎么办。所有的地产商都知道,你可能会考虑短期会不会有政策波动,政策波动对地产的影响,如果对长期没有乐观主义,趁早离开房地产行业。如果要干,就要认为一年会比一年好。”

  如今已经卸任华远集团董事长的任志强,依然“风姿不减”,他的每一次发言就像是抛进鱼塘里的鱼饵,让媒体们蜂拥而至,每条微博都会瞬间转发上千条。

  华远地产上市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先生,又会有怎样爆炸性的言论?敬请期待即将召开的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文/张安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赵乐际任中组部部长 李源潮不再兼任
  • 体育NBA科比三双湖人胜火箭 足协杯恒大夺冠
  • 娱乐台男星追悼为情自杀女友 下跪遭掌掴(图)
  • 财经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58亿元 创19年新高
  • 科技中移动青岛4G网实测:峰值速率110Mbps
  • 博客柴静:李安最大的冒险 吉林今冬首场雾凇
  • 读书古代官员“晒薪”:苏轼苦恼被欠俸三年
  • 教育中国农村小学每天消失63所10年减少一半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 张捷:幼儿园虐童教师为何能逍遥法外
  • 温晓东:收入翻番能吃上肉吗
  • 罗天昊:中国需大赦天下的气度
  • 朱大鸣:庞氏骗局理财产品威胁经济大局
  • 王思想:任志强太直 潘石屹太阴
  • 黄鸣:向证监会实名举证检测骗补门
  • 艾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成全民公敌?
  • 太友:垄断是出租车拒载的真正原因吗
  • 何帆:中东局外局
  • 李光斗:解密2013央视广告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