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王石:巅峰就是用来征服的

2012年11月09日 06:55  新京报 微博

  王石 巅峰就是用来征服的

  没有人想到“红烧肉”会一时风行网络,正如没有人想到王石会突然爆出“婚变”传闻。10月28日晚,经网友爆料,王石“婚变”迅速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一石激起千层浪,本已淡出两年多的王石,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戏剧性方式“回来了”。

  王石爱登山、拍广告、上时尚杂志封面,他喜欢自己被关注,但不包括现在这种方式。王石也曾经是争议人物,例如在2008年遇到“捐款门”。但时过境迁,许多人开始纠正自己原来的偏见,认为王石是对的。

  无论是作为地产行业领袖,还是作为社会公众人物,王石的个性征服了许多人,正如他征服了一座又一座高峰。王石有一本书《徘徊的灵魂》,但他关于房地产的“道路与梦想”却似乎没有多少徘徊,更多的是自信、执着、远见。

  王石身上的所有符号,最终都源于其在房地产业的成功。

  十多年来,对于北京特别是普通市民而言,王石越来越走进公众视野,也与万科在京步步深耕分不开。早在1996年,王石就曾因为旗下项目问题亲自与业主对话。

  王石将万科带到北京,也让越来越多的市民成为万科的业主;而当万科被越来越多市民认可接受后,越来越多的拥趸也在关注万科。万科深深打上了王石的印记,王石对个人形象的塑造也推动了万科的品牌传播。

  如果从2003年开始算,那一年,王石登顶珠穆朗玛峰,这一事件使王石的形象和万科的品牌关注度都登上了一个高峰。但在那一年,万科在北京还远没有今天的知名度。万科开发的楼盘还没有进入北京城市中心。

  2007年年底,王石颇有预见地抛出“拐点论”,同一年也因为“捐款门”受到舆论关注。到这个时候,万科在北京已经进入朝阳核心城区,有了公园5号项目,拿下了如今的万科蓝山地块,也开始在丰台打造小屯项目。

  2009年,王石为北京万科选定了新的总经理。随后,更多的北京人知道了万科进军房山,并在第二年知道了房山有一个著名的“日光盘”。

  2010年,北京万科销售登顶京城楼市;这一年,万科集团销售提前突破千亿大关。这一年,对于王石来说有着另一种“登顶”的意义。也是在这一年,王石开始对外释放将游学海外的消息。

  在王石逐步淡出后,无论是北京万科,还是万科集团,都仍然走在平稳发展的道路上。诸如“安信地板[微博]事件”把万科推到舆论的聚光灯下,万科也以一种阳光、开放、负责的姿态站出来,接受了考验。

  渐行渐近的“后王石时代”,万科还是万科,这正是王石的成功。王石的影响,也早已从房地产业内荡漾开去,在更广阔的领域留下自己的印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 蔡成平:日本经济真的严重依赖中国吗
  • 李光斗:奥巴马连任美国总统打破哪些魔咒
  • 王海滨:世界进入经济危机的新阶段
  • 丁志杰:维护美元霸权是美国核心国家利益
  • 陶冬:中国楼市短期看好 中期看淡
  • Kingsley:奥巴马连任是中国经济大利空
  • 朱大鸣:未来十年中国道路走向何方
  • 黄鸣:任志强别把绿建标准主权拱手相让
  • 陈序:奥巴马还需要向外国人证明自己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