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敬明入选福布斯杂志青年创业者榜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1日 12:11  中国企业家网

  【中国企业家网】(综合)2月29日,《福布斯》中文版推出“中美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名单,郭敬明位列榜单,在作家和富豪称谓之外,又多了创业者头衔。

  据《成都商报》文章报道,郭敬明之所以能在一众IT精英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上榜的“文化人”,原因就在于郭敬明开创出的,以自身为中心延伸开来的独特“商业模式”。

  事实上,凭借作品《幻城》一炮走红的郭敬明一直以来商业意识独到。2006年,在青春文学界拥有较高人气的郭敬明开创《最小说》杂志,并在其上连载自己的畅销作品《小时代》系列,从而推动该杂志的知名度迅速跃居同类出版物前列,而郭敬明本身也由此赚来不菲身价,多次问鼎中国作家富豪榜榜首,成为当之无愧的作家首富。

  此次郭敬明当选“青年创业者”和其勤奋的工作态度不无关系。据《华西都市报》此前文章披露,为完成其作品《小时代》系列,郭敬明将自己锻炼成“模范劳模”,在处理好公司事务(郭为(微博)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还要加班赶稿写作,自嘲“累的只剩半条命”。

  而对这次当选“青年创业者”,郭敬明本人低调回应称“在商界还是新人”,而自己也会在以后更加努力,以期将工作做的更好。

  此外,以作家出名,入围《福布斯》“中美创业者”名单,郭敬明的再次“出名”也招来一些非议。

  有网友表示,拿郭敬明和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这类人并肩比照,有些不伦不类。身为作家,郭敬明的商业价值甚至超过了其作品本身的价值,让人质疑。

  也有网友对比中美创业者上榜名单隐晦指出,此次《福布斯》评出的中国榜单上榜人物和美国的,“还是有一定差距的。”(文/胡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