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健林复出投资中国足球 称赚钱是不可能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09:34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来关注一个曾经宣布“永远退出中中国足坛”,13年后又回来了的人,这个人就是王健林。现在,人们大多对他“万达集团董事长”的头衔耳熟能详,如果不是这次高调“复出”,王健林与中国足球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几乎要被淡忘。在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的巅峰时期,王健林突然宣布退出。当时退出时他说 “退出中国足球,有两个原因:一是对于体制感到无奈,是官办足球,我只有拿钱的命,没有任何话语权,我觉得很没有意思;二是万达集团进来以后没有制止住这种局面。如果我再进来,能把官办足球变成市场足球,我一定会回去,只要我回去,一定是最棒的。”

  现在,王健林真的回来了,是否意味着“官办足球”正在朝这“市场足球”转变呢?他带着5亿元,投资给了中国足球,对于王健林来说,5亿元未必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万达集团每年都有几个亿的资金安排用于公益活动。那么,这算是一种公益行为,还是完成政治任务呢?

  王健林自己说:“赚钱是不可能的。但也不能算政治任务吧。你不做,领导也不能强求你。是两方面结合的结果。”

  据了解王健林这次“复出”,另一个重要的背景是始于2009年的足坛打黑运动。他说“要想真正使足坛净化,起码高层要始终保持这个高压态势。之所以我愿意回来,也是了解到今后的中超比赛、国内比赛,公安部门会始终参与。用高层领导的话讲就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这也给了我一个信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