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小川当选全球最佳央行行长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 01:24  国际金融报微博

  国际金融领域权威杂志《欧洲货币》9月2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2011年度最佳中央银行行长和最佳财政部长颁奖典礼。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获今年全球最佳央行行长奖。

  周小川在颁奖典礼上致辞。他首先感谢《欧洲货币》杂志授予他全球最佳央行行长奖,认为这是对中国人民银行及每一位央行员工辛勤和卓越工作的认可。周小川指出,第一,作为应对金融危机一揽子措施的一部分,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价格和数量工具,扩大货币供给,有力地支持了实体经济;第二,今年以来,为确保经济平稳复苏,实现经济软着陆,中国及时调整了货币政策,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第三,作为转型经济体,中国不仅要防止通货膨胀,而且还要维护金融稳定,央行在这些方面都可以起重要作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