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慈善排行榜揭晓 福耀玻璃曹德旺成年度首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17:59  中国新闻网
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资料图。  中新社发王辰 摄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张希敏)2011善行天下•慈善大典暨第八届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专栏)获得2010年度中国“首善”称号。

  黄如论、陈发树(专栏)、许淑清、杨清河、杨卓舒、唐仲英、杨受成、王琳达、陈逢干、潘亚文获得年度十大慈善家;步长集团、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百度公司、紫竹置业集团、中南建设集团、陕西金花集团、如新中国、桃源居实业公司、华夏董氏兄弟集团、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获得年度十大慈善企业。

  中国慈善排行榜由民政部指导,公益时报社编制,得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26家社会组织和地方慈善会系统的支持,每年慈善排行榜单是对上一年度中国慈善捐赠情况的一次全面总结。

  本届慈善榜包括个人捐赠的中国慈善家排行榜、企业捐赠的排行榜(年度捐赠100万人民币)以上、中国明星慈善榜等三个榜单。据悉,2010年慈善排行榜合计入榜慈善家173位,合计捐赠74.28亿元(不含物品捐赠);上榜慈善企业707家,合计捐赠116.07亿元(不含物品捐赠)。

  为确保捐赠数据来源的客观性及公正性,榜单数据主要来源于六个方面:民政系统提供的捐赠数据、捐赠者自己提供的捐赠数据、各公益机构提供的接受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捐赠数据、各种公开媒体报道的捐赠数据以及《公益时报》的公益档案数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