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神巴菲特月底来华 参观考察电动汽车项目

  9月底,有股神之称的巴菲特将开始他的中国之行。届时,巴菲特将参观比亚迪在深圳、 北京、长沙三地的生产基地。

  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作为比亚迪的股东之一,巴菲特此次来华的主要目的是“看比亚迪的发展和投资项目。”对电动车充满兴趣的巴菲特,将参观深圳的电动轿车和长沙的电动大巴生产基地。

  比亚迪总部将是巴菲特本次中国之行的重要一站。比亚迪总部位于深圳龙岗坪山新区,共有生产厂房160栋、高档汽车生产线8条,拥有年产20万辆轿车的能力。而且,比亚迪电动汽车主要研发中心也在这里。

  去年8月,比亚迪投资30亿元在长沙整体收购了美的客车,同时还新建了一个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今年可实现3万辆汽车的产能。“作为献给巴老的一份厚礼,届时,比亚迪的电动大巴有望在巴菲特视察时下线。”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除了对比亚迪的参观考察外,巴菲特还将和盖茨一起,在中国发起一场慈善活动。据Soho中国CEO张欣透露,巴菲特将于9月29日到北京,与中国的朋友交流慈善事业,当晚将在一豪华酒店与50位中国富豪共赴一场“慈善晚宴”。据悉,晚宴名单中受到邀请的绝大部分是福布斯财富榜排名靠前的富豪,也有部分是没有出现在财富榜中的“隐身富人”。(宦璐)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