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鸿海集团股票遭外资狂卖 郭台铭称太不讲人情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2:21  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台湾“中广新闻”。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从富士康事件发生以来,海外资本(外资)对台湾鸿海集团股票的超卖动作逐步加大,连续超卖两周,出掉了十多万张股票。在昨天的鸿海股东会召开日,外资也毫不给郭台铭面子,超卖力道加剧,大砍鸿海股票七万两千多张。对于外资近日来的连续性大卖,郭台铭说,趁着鸿海遭遇到小问题卖股票,“太不讲人情了”。

  据报道,鸿海已经多日成为外资超卖前几大的焦点股。外资buy side砍起股票来相当凶猛,鸿海股东会日更大卖鸿海7万2千张,鸿海再度成为外资超卖第一大的标的。外资卖压已造成鸿海股价面临破底危机,市场相当担心外资再这么卖下去,鸿海真的可能跌破百元大关。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表示,金融风暴时,外资必须卖股票“回去救火”,所以把鸿海股价一路卖到五十几块,这点他赞成,因为“人家后门失火,要卖鸿海回去救火”,代表鸿海是个可以提款机的个股,随时卖都有人接手。

  但是外资最近的动作,郭台铭有点小意见,觉得他们太不讲人情了。郭台铭说,“我是跟外资喊话,鸿海现在遭遇到这点小问题,你们就那么不讲人情了”。

  有意思的是,郭台铭还特别“指点”媒体该怎么解读外资,也就是当外资看坏鸿海时,其实已经在筹资金准备买了,“媒体不要由表面解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