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荣融:挣辛苦钱才可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16: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国资委主任告诫央企要老老实实干本行

  国企有了钱应做什么?作为国有企业掌门人,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从当下企业热衷于非主业投资中嗅出了潜伏的危机。

  央企后劲不足

  在近日连续两个会议上,李荣融直陈,现在央企利润不错,“但我认为后劲不足”。

  按照国资委部署,78家央企楼市“劝退令”方案制订时限即将到来。李荣融在近期会议上告诫中央企业的话更值得关注。他说,“老老实实干你的本行、干实业,不要东张西望”,因为“辛苦钱可靠”。

  以往央企集体炒股,李荣融曾回忆“赢的是个位数,输的是两位数”;其后28家中央企业在做各种金融衍生品业务,有盈有亏,亏损居多;现在78家非地产主业央企奔入房地产。

  推崇台塑管理

  在李荣融的心目中,一个优秀央企起码要有20年左右的技术或产品储备。但如果现在去中央企业中做调查,几乎没有一个企业能达到这个目标。

  除了强调技术储备研发,李荣融还希望中央企业能有管理创新。他常说,中国人做一双鞋可能做得很精美,但能将成千上万的鞋做到一个标准就十分困难。

  李荣融推崇台塑的管理。据说当年王永庆曾诚邀中央企业去进行交流,国资委随即派中石化去考察台塑。中石化人员当时就发现,同样干一个项目,通过严格管理,台塑的投资成本要比中石化低20%左右。据第一财经日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