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益涉嫌受贿1100余万庭审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9:17  南方日报

  牵出两女明星,王供认曾豪掷200万给一女明星买房

  王益1985年开始在中央顾问委员会办公厅工作,1992年起任国务院证券委办公室副主任,并于1995年11月出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分管股票发行、基金等重要部门。王担任证监会副主席要职一直到1999年。1999年2月,王益调任国家开发银行任副行长(副部级),一直出任副行长至案发。

  昨日上午,被查近两年后,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涉嫌受贿一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检方指控王益利用其担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等职务之便,以为企业贷款提供帮助的形式,先后收受贿赂1196万余元。被告人王益表示认罪。

  令人震惊的是,王益涉嫌犯罪一案,有两位女明星牵涉其中。

  三笔受贿共1100余万

  昨日上午9时30分,头发灰白的王益穿着一件灰色棉夹克,被两名法警押进法庭。检方指控称,王益受贿金额为1100余万元。其第一笔受贿金额来自香港商人李涛。李涛和王益早就认识,他在湖南承接一个高速公路项目时,通过王益获得银行贷款,并向王益行贿538万元。目前,李涛也已被捕。

  王益受贿的第二笔金额,系通过其弟弟王磊,为云南一个叫周某的商人办理贷款,并分12次通过王磊或自己直接收受周某贿赂630万元左右。王益受贿的第三笔金额,是帮助河南一个叫王磊(此人非王益弟弟)的人为其他企业办理贷款,此王磊得了300万元的好处费,而王益向此王磊要了30万元。

  港商作证牵出两女星

  在检方举证时,李涛通过录像作证。李涛在证言中说,他在深圳开过一家百货公司,公司开业典礼时,王益前来出席,并带来女明星赵薇(音),典礼结束后,李涛给了赵30万元的出场费。此外,著名主持人刘芳菲(音)在北京买房,王益让李涛给了刘200万元用于偿还房贷。后来王益事发被调查时,他让刘把200万元还给李涛,并让刘给了李涛4万元利息。此外,王益带孩子到美国过年时,李涛给王益孩子的压岁钱就是1万美元。

  王益当庭认罪

  在法庭上,王益说:“这些事都属实。”

  据悉,王益没有聘请辩护律师,法院为其指定了著名的刑辩律师许兰亭代为辩护。截至记者发稿时,许兰亭询问了王益关于其到案情况以及其收受李涛贿赂的相关问题,王益均一一作答。

  王益被捕前,外界就传言其与一些证券公司的违规操作有关。比如魏东自杀后,人人怀疑“涌金系”与王益之间的重大关联。然而,在检方的指控中,王益涉嫌受贿事由,均是为他人办理贷款提供帮助,而与证券公司无关。

  ■链接

  两女明星极力否认

  赵薇:“不认识他”刘芳菲:“清者自清”

  对于被牵涉王益一案,赵薇经纪人陈蓉回忆说,她们根本不认识王益等人。当时去深圳参加这一开业活动倒确有其事,但却是一个公关公司邀请他们的,与王益等人根本无关,那次所有的活动细节都是合法行为,“只是一个单纯的商业活动。跟商业演出是同一种性质。我们的确不认识这几个人,也不愿意被卷入这样的事。”

  至于王益所供认的另一位央视女主持人刘芳菲,虽然没有主动找人澄清,但却在博客上进行了更新。博文中说:“网络上关于我的一些谣言,我想有必要说几句:1.我自幼家教甚严,此后不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均把持做人的基本准则,从未涉及任何不道德的情感纠葛;2.我珍惜目前自给自足的生活,对金钱并没有奢求,更谈不上用不道德的手段获利;3.迄今为止,我工作生活如常,这些传闻全部不是事实。4.近期网络上对我的谣言和诽谤,不仅给我本人造成恶劣影响,更给我的家人带来很大伤害。对此,我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委托律师全权处理相关法律事宜。我坚信,清者自清,谣言止于智者。并借此,向一直以来支持、关心我的观众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南方日报记者郑照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