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首富黄廷方怕被绑架少曝光 生前生活简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 11:25  中国新闻网

黄廷方(左)与黄志祥父子曾并肩出席土地拍卖。(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新加坡首富、华裔房地产大亨、新加坡远东机构及香港信和集团创办人、现任信和置业主席黄志祥的父亲黄廷方,2日因为大脑出血,在新加坡病逝,享年81岁,其葬礼将于本周六在当地举行。信和置业2日晚发出唁文,全体员工对于创办人黄廷方的离世深表哀痛。

  黄廷方在70年代初创办信和集团后,一直活跃于香港土地拍卖会,并曾多次以高价投得土地,因此在香港地产界有“超级大好友”之称。

  黄廷方于1972年创办信和集团,但在1983至1984年,香港曾因前途问题引起经济低潮,令信和集团大受影响,亏损超过10亿元,需要多年时间才能复元。在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前,新加坡远东机构曾一直以高价投标地皮,但近年却较少竞投,只在2002年8月,以2亿新加坡元购入西湖园地段。

  虽然黄廷方家财万贯,但于早年创业时曾遇上生意失败,导致生活陷入窘境,甚至穷途潦倒至被迫把两个亲生孩子送给人抚养。而他的生前生活非常简朴低调,特别喜欢到纽顿小贩中心,吃2元的面当宵夜;他又不喜欢拍照,因为他担心照片曝光后,会被坏人绑架,“如果我被人绑架,而我被杀害,我所有的公司就会垮掉,那我的家人该怎么办?我有我的顾虑。”因此他绝少在媒体上曝光。

  这些鲜为人知的黄廷方故事,记录于1996年出版的《新加坡的领袖》一书内,该书由新加坡国际事务学院高级研究员吴凤宇博士所著,记载着新加坡政商界、专业团体以及社区名人物的事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