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莱尔卸任后仍握摇钱树 演讲每分钟收两千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法新社26日报道,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发言人表示,布莱尔将为一家对冲基金公司发表演说,每分钟收费2000英镑。可见布莱尔即使卸任,也仍能找到自己的“摇钱树”。

  据报道,布莱尔发言人表示,布莱尔将在伦敦为兰斯唐恩对冲基金(Lansdowne Partners)公司进行数场私人性质的演讲。这些演讲由一架帮助规划布莱尔日程的公司安排。布莱尔发言人强调,布莱尔不会在这家基金公司任职。

  布莱尔发言人称,“布莱尔仍是国际范围内最受欢迎的演讲家之一,这些将要对兰斯唐恩基金公司发表的演说,通常是由华盛顿演讲家公司协办的。”

  布莱尔发言人拒绝就演讲费用问题发表评论。英国《卫报》报道说,布莱尔对地缘政治90分钟的演讲要价高达18万英镑,相当于每分钟2000英镑。《独立报》则估算布莱尔每场演讲的开价在5万至17万英镑之间。

  此前,布莱尔已经担当了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大通(JP Morgan)和苏黎世保险(Zurich Insurance)的投资顾问工作。上述演讲只是他最新拓展的“业务”的一部分。

  22日,布莱尔接受调查委员会传召为伊拉克战争作证,使得他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而兰斯唐恩基金公司近年来因利用金融危机的时机,投注押北岩银行(North Rock)和巴克利银行(Barclays)倒闭而赚取了数百万英镑的收益,并以此广为人知。

  此外,据信兰斯唐恩基金公司的一名创始人是英国反对党保守党的捐助人。保守党是布莱尔所在的英国工党最强劲的竞争对手。保守党与工党将在今年6月的大选中争夺执政党地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