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山帝国版图疯狂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11:19  深圳晶报

  数亿资产 征南战北

  赵本山有钱,而且是正道来的!这一点地球人都知道!

  但赵本山究竟有多少钱?说出来真让人不得不张大嘴巴。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项目计划获批,海南的经济前景被人们普遍看好,而赵本山早前投资13亿在博鳌建的影视基地,昨日传出已经翻倍的消息。虽然这一传闻很快被本山传媒集团负责宣传的副总否认,但本山帝国的疯狂扩张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1993年,赵本山成立“本山艺术开发总公司”,在东北地区主要经营煤炭和做运输生意,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当时的他还做木材、钢材生意,按照赵本山的说法就是“拼缝”。之后,赵本山的触角广泛伸开,在多个领域掘金。10几年来,赵本山的“本山”公司涉及多个行业,实行多种经营,使本山帝国的版图不断扩张,而赵本山这个演二人转的农村孩子,也已经成为中国文体界名人首富。

  本山帝国究竟有多大?那要看赵本山的野心有多大!

  ◆二人转领域

  版图 东北三省、天津、北京,目前全国已有9家“刘老根大舞台”,下一步计划台湾、海南。

  从2003年,赵本山在沈阳中街租下场地开办“刘老根大舞台”,每天租金1400元,现在这里也成为“刘老根大舞台”旗舰店。目前沈阳三家以及长春、吉林、哈尔滨、天津的刘老跟大舞台,票价都不菲。

  2009年5月2日,刘老根大舞台在北京崇文区前门东路小江胡同34号开张,当时张艺谋等京城大腕悉数出席开张礼,有媒体以“四大徽班进京”的盛况来比较。而仅北京这一家,一天的门票就曾达到过20万。

  2009年7月,有“台湾综艺之母”之称的葛福鸿,与综艺天王吴宗宪和当家花旦侯佩岑一起,造访沈阳的刘老根大舞台,被外界认为其背后隐含的信息是,二人转以及“本山剧”可能借机登陆台湾。

  刘老根大舞台成为本山传媒的重要收入,曾经有媒体披露,仅这一块2009年就能为赵本山每年带来超过2亿人民币的收入。

  ◆影视剧制作领域

  版图 辐射全国

  赵本山与央视的关系颇为复杂,既台前合作又幕后博弈。他参加央视的春晚,通过春晚扩大自己的影响力,然后制作自己的影视作品,从1998年的《男妇女主任》到近年的“刘老根”、“马大帅”系列,这些剧集通过在央视播出,进一步扩大了赵本山和本山传媒在全国的影响力,也为其赚得了更多的收益。

  其他领域

  ◆手机增值业务

  曾经有报道指,赵本山计划投资CMMB手机,但后来这消息不了了之。之后有报道说,原来赵本山不是投资手机,而是投资手机增值业务,通过与手机运营商合作,让手机用户下载自己以及学生的段子和单曲来赚钱,让这块成为新的赢利点。

  ◆飞机租赁业务

  去年12月,传赵本山斥责2亿买飞机一事成为关注焦点,刚开始报道是买私人飞机,之后赵本山澄清,买飞机是为了入股一家航空公司,飞机主要用于租赁业务。

  ◆电视栏目领域

  版图 黑龙江、辽宁

  2009年5月,黑龙江卫视联手本山传媒倾力打造大型娱乐栏目剧——《本山快乐营》。

  2009年2月14日,辽宁卫视与赵本山合作打造娱乐互动节目《明星转起来》。

  虽然这两家电视台都没有披露双方合作分成问题,但原本赵本山的计划就是让演《乡村爱情》的演员们跟观众互动,让更多观众近距离接触电视演员,再让这些受关注的演员去演更多的电视,所以这块的收益不是账面上能简单算清楚的。

  ◆影视基地

  版图 沈阳 博鳌

  2006年,赵本山在沈阳棋盘山建设“沈阳本山影视基地”,影视基地再现一百年前与北京天桥、上海城隍庙齐名的沈北市场当年的盛景。该基地占地300亩,据说投资8000万。

  2009年,赵本山投资13亿欲在海南博鳌建立影视基地,其风格计划是“东北风格,兼有海南文化”,但因为赵本山去年大病一场导致这一计划暂时搁浅。但已经有财经界人士帮赵本山算了一笔账,13亿万的投资在海南国际旅游岛项目计划获批后,已经成功翻番,目前价值应值26亿。

  ◆教育领域

  版图 辽宁

  赵本山有一个身份是本山艺术学院的校长,该学院为艺术类全日制本科,由赵本山出任校长,由辽宁大学提供宿舍、部分师资以及其他办学硬件。这块除了教育收益外,赵本山投资的影视剧的演员也从其中挑选。

  赵本山豪举盘点

  ●女儿陪嫁300万

  2008年10月6日,赵本山的女儿赵玉芳在铁岭出嫁。赵本山为女儿奉上300万陪嫁大礼,这还不包括房子、车等实物。

  ●2200万购得沈阳大舞台剧场

  2007年12月,赵本山以2269.72万元的挂牌价格,购得沈阳大舞台剧场的所有权。坐落于沈阳黄金地段的沈阳大舞台剧场已有近百年历史,占地面积2993平方米。

  ●曾入股辽足出任董事长

  2005年6月,赵本山高调入股辽足,并被推上辽足董事长的位置。辽足高层出于对赵本山的回报,决定赠送给赵本山5%的辽足股份,赵本山真正成为了辽足股东。但6个月后,赵本山退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