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CEO曹国伟当选CCTV经济年度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05: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钱海澜

  新浪(Nasdaq:SINA)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在获得“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称号后发表感言称,将带领团队打造跨 PC、手机平台的多媒体。

  2009年,中国网民已经达到3.38亿,互联网迅速成为许多普通人不可缺少的生活方式。在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候选人中,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凭借“中国互联网行业第一例MBO”、“分拆房产业务上市”等新闻事件当选,成为互联网行业唯一当选的企业当家人。

  2009年9月28日,以曹国伟为首的新浪管理层以1.8亿美元的价格,购买新浪约560万普通股,成为新浪第一大股东,成功实施了中国互联网行业内的首例MBO(管理层收购)。此举标志着新浪结束了股权分散的状态,在资本层面将以法律形式保障管理层真正在董事会掌握话语权,让新浪长达十年的股权分散难题得到彻底解决;2009年10月,在曹国伟一手推动下,新浪和易居中国在短短150天内完成分拆、合并以及再上市;此外,今年正式推出的新浪微博,在开心网等众多SNS产品中成功突围,获得了新周刊等多家媒体的年度媒体创新大奖。

  曹国伟表示:“下一个10年更多是以创业者的心态来做。过去的10年我和我的团队把新浪打造成中国网络媒体的第一品牌,最有影响力的门户。”

  CCTV年度新闻人物评选往往被视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今年的评选标准强调“创造力”,正切“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创造”的脉搏,反映了中国经济全面突围的迫切愿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