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华人富豪榜出炉 李嘉诚稳居华人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17:15  中国新闻网
全球华人富豪榜出炉李嘉诚稳居华人首富
华人首富李嘉诚(资料图片)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最新全球华人富豪排行榜出炉,台湾富豪蔡宏图、蔡万财大举迈进,排名第7、第8名。

  首届500位富豪中,前10名就由港、澳、台包办。香港长江集团的李嘉诚以1504亿人民币,约台币7200亿元资产稳居华人首富,新鸿基地产的郭炳湘兄弟和恒基兆业地产的李兆基则分列第2、3名。

  至于台湾方面,汪旺集团蔡家叔侄,蔡宏图以及蔡万才挤进第7、第8名,其中蔡宏图总资产达台币1670亿元,成为台湾首富,蔡万才财产也高达1370亿元。

  其它,像是台湾旺旺集团蔡衍明、鸿海郭台铭、顶新集团的魏应州、广达集团林百里、宏达陈文琦、陈雪红夫妇、宏泰集团林堉璘等都挤进前50强,比起3年前仅蔡宏图、王永庆、郭台铭等入围,台商明显增加许多,随着大陆经济起飞,台商们的财富也随之快速累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