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首富陈发树2个月套现27亿元

  ⊙本报记者 赵一蕙

  “福建首富”陈发树近期频繁套现减持紫金矿业。紫金矿业今日披露,股东陈发树近日又大笔减持公司约1.47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1.01%。算上前一次减持,从4月底至今约2个月时间内,陈发树已经减持了将近3亿股,不考虑手续费因素,套现额总计在27亿元左右。

  陈发树于2009年5月25日至7月1日通过上交所竞价交易系统减持紫金矿业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约1473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1%。在此期间内,紫金矿业二级市场股价在8.46元至10.51元区间内,区间涨幅达到13.69%,加权均价在9.7元,以此价格计算,陈发树的套现额约为14亿元。

  这已经是近期陈发树第二次大笔减持紫金矿业了。此前在2009年4月27日至5月22日,陈发树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紫金矿业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570万股,通过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3149万股,合计减持股份1471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1%。该段时间内紫金矿业的加权均价为8.84元/股,不考虑手续费用因素,陈发树套现的金额在13亿元左右。

  这意味着,在4月27日至7月1日约2个月,陈发树通过减持紫金矿业已经套现将近27亿元。此次减持后,陈发树及其控制的新华都合计持有紫金矿业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约188306 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95%。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5月10日在明星经理人唐骏斡旋下,英博公司将所持青岛啤酒7.01%H股股权转让,陈发树成为这笔股份接盘者。这笔交易价钱2.35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在16亿元左右,将来自陈发树的个人资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