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称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辞世 享寿92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台媒称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辞世享寿92岁(图)
资料图:王永庆。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在台湾有“经营之神”的王永庆先生,惊传病逝,享寿92岁,不过他不是在台湾这块土地离开,而病逝美国新泽西,大体今晚将透过长荣航空运送回台,家属震惊、哀戚。

  报道说,王永庆因为担忧美国金融风暴对台湾的冲击,在11日带着夫人和子女前往美国视察旗下的生产线和产房,没想到在美东时间15日早上被送进新泽西一家医院,9点38分因心肺衰竭而过世,享寿92岁。

  王永庆于1916年1月出生于台北市,15岁辍学当学徒,16岁开了一家米店,靠用心和勤奋站稳脚跟,并在1954年创办台塑公司。

  50年后的台塑集团已经是台湾最大的民营企业,员工7万多人,资产总额1.5万亿新台币,他为台湾造就了名副其实的“王国”,如今经营之神,与世长辞。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