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CEO:创业者罗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9:30  大洋网

  十年磨一剑:心中无敌 无敌于天下

  刚刚结束不久的2008北京奥运会冠军乃至运动员的重要特征是80后大踏步地主宰了局势。然而,欧美国家的80后与前辈明星的行为方式差别还不大,但是在中国却大不一样。原因在于中国的变化太快,不仅物质生活日新月异,思想观念也是跨越了几个时代,而他们注定是这个时代的主宰。

  1980s,这个年代出生的人似乎都有那么一颗不羁的心。80后生于改革开放的年代,他们的生活不知比前辈好了多少,他们出生在普通家庭从小也能接触到电视、冰箱、洗衣机,他们看到的是“棒球英豪”、“灌篮高手”、“足球小将”却也会背诵《谁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没有了那么多思想禁锢,对新鲜事物很容易接受,相对优越和宽松的环境也让他们锋芒毕露,敢说、敢想、敢作、敢为。也许80后的这代人似乎是在一个悬空的断崖上盘旋,他们冲动,他们勇敢,他们执着,他们坚强。有人说他们娇生惯养,有人说他们不学无术;还有人说,80后是承前启后的一代,他们肩负着绵延民族良性、迅速发展的艰巨使命,事实亦然。其实时间给予我们的是不可推倒重来的时代,还有这股经历了千回百折而又矛盾激荡的历史积淀而愈加高傲的民族气节。

  这个时代,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80后年轻创业者,已经肩负起经济创新发展的使命,他们已经在路上!

  罗威,一个准80后的小伙子,出生在全国101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宁夏银川。古之西夏,今之银川,风沙掩盖下的传说,是银川人的铮铮铁骨。罗威对于自己最大的评价就是:永不认输。这是很多人的座右铭,却成了他的性格。正是这股气魄让他在十年的沉浮之后最终崛起。

  1999年的秋天,人生的千里之行开始启程,罗威扮演起他征途中的第一个社会角色——上班族。起初的工作经历对于罗威而言是一帆风顺的,经朋友介绍,罗威很顺利地通过面试进入到一家IT公司工作。年轻人永远不缺乏的就是激情,再加上罗威特有的谨慎,初入职场就做得风生水起。在工作的最初阶段,他也并没有想很多,包括自己的人生之路该如何走等等,稚嫩的他只想做好本职工作,能够自己养活自己就已经很满足。但是在他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地方,80后永不停顿的思想开始蠢蠢欲动,创业,他的脑子全是这个念头。

  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在他工作一年后,一个公司便在他的筹备下开始运作,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罗威的心因为自己拥有了事业而充满了欣喜。于是在少年得志的那年,受到周围人的鼓动,他又加入了投资网吧的行列。原本事业蒸蒸日上的公司因为他的一心二用而走了下坡路。罗威从来没有经历过那样的失落,他不得不放弃自己一手创办的公司,专心经营网吧,这就像站在船头领略两岸风光的得意少年郎突然遭到暴雨的袭击,乱雨打下,他狼狈不堪而无处躲藏,再无心欣赏残荷雨声。失败中独自思索,未来的路要怎么走?

  罗威将网吧交予家人打理,再一次独行上路,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

  80后的男人,经得起风雨,也能走过沉寂,漫漫人生路上始终不忘少时轻狂的梦想。十个寒暑,几度春秋,从上个世纪末,再到举国欢庆的2008,罗威十年磨一剑,终成大器。

  细数来,他的事业成就不算少,在邂逅IZO之前,他曾经在保险公司稳扎稳打,五年做到部门经理的位置。五年的工作经历和阅历已经让罗威从一个稚气未脱的莽撞青年进步成成熟稳健的职业中人。他一进各不甘心只满足于拥有一份引以为傲的工作,他的理想也渐渐清晰。罗威在心里很明确的告诉自己,我要拥有自己的产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